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譚作人事件伸延到社會的不公義情況加劇

維權人士譚作人被公安拘留並起訴,引起廣泛關注,而香港新聞工作者亦到內地採訪相關新聞。

而now記者在採訪期間被公安查問,以阻止繼續向譚一案作採訪。

內地越來越行錯方向,特別是對維權人士的行為,政府盲目將穩定壓到一切視之為一種絕對的管治方式,這會將會帶來嚴重的反效果,因為會讓所有不同派系的異見人士團結起來,這股力量才是最大。

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這古今中外常見的政治手法,現在不論何派別的維權人士都可以被壓制,其反彈便可以很大。

當中更涉及到不只是一批知識份子,還有平民百姓家,毒奶粉受害者、四川地震災民、上訪村等都是老百姓人士,這股力量其實有如黃巾起義的基礎成本。

中共若保持這種態度,執政能力會越來越困難,短期內當然可以利用資源來壓倒一切,但是長遠而言(三十年以上,社會富裕)便會出現政治執行力有倒退,對中共希望能夠長期執政的獨裁文化響起了警號。

每當眼見內地一些手無寸鐵的維權人士,為了公義而被打倒,真的很傷心。

2 則留言:

  1. 同意“短期內當然可以利用資源來壓倒一切,但是長遠而言(三十年以上,社會富裕)便會出現政治執行力有倒退”的觀點,中共的執政思路仍然是蠻力制勝,應該及時轉變,這對平民和共產黨自己都有好處。

    回覆刪除
  2. 這種手法,無論對黨及對人民缺乏信心的表現,點解缺乏信心因為法制不清施政不清!!只能以唯一有勝算的方法去做,對自己及人民也是一件可悲的事...20年來一點長進都無...香港的法制一定要謹守防線...才有存在的價值!!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