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依家耍你都費事直接叮走節目

《頭條新聞》被突然叮走,港台職工會嘈,但不見港台高層嘈,其實大家都知咩事,真係好簡單,好明顯。去到呢個時勢,唔好再有什麼幻想會有大和解,或者走中間路線,一個電視台連官台節目都可以唔比面,話cut走你就cut走你,仲要講到理直氣壯話歷史問題,根本不放港台在眼內,因為連政府都不放在港台在眼內,自然人家也不會看你台戲。

港台要放節目係其他電視台,係政府在發牌時規定,也是發牌上的條文內容所定明,現在叮走港台節目,講句「唔好意思」都冇,反而仲寸你個節目無重要性,以及仲好話霸住佢個大氣電波,可見TVB在中共眼裡其實是幾重要,因為連港台都可以寸,可以鬧,不怕對方是官台,真係邊個主邊個客,一目了然。

今天的港台是一個無力、無勢、又無權的五六奶台,連二奶都沒有資格,因為二奶都可能會被寵幸,但是連寵幸的機會都冇,直接打入冷官,由佢自生自滅。林鄭在競選時,取笑港台節目差,來來去去都係咁,反而讚CCTV節目質素好。這種擦鞋真係有點反胃。喂,港台一年洗費有幾多,可以用幾多人力,大家心中有數,CCTV可以有幾多資源拍套幾多特備節目,你同佢比?

論港台的資歷,其實可以是全亞洲最早期的官方電視台,參考BBC的制度,理應是最有實力,最有能力的,可惜港英政府沒有再繼續投放資源,然後到主權交接到中國政府手上,就更加唔駛講,BBC的制度完全不是中共所要的官方電台,人家官方要跟政府,但是港台的模式是自主獨立,這種南轅北轍的分野不可能可以存在,現在只是等待被陰乾以及洗清人和事,可謂一個死局。

未來香港不會有多一個公視或者PBS,因為這是香港。

至於TVB的無理,可謂扭曲合約精神與自欺欺人,如果港台節目是不合時宜的話,那麼TVB大部份節目都不合時宜,一個時常欺騙與誤導觀眾的《東張西望》,只是販賣女性胴體的《賭城群英會》,這種節目還可以在黃金時間內播放,這叫做與時並進嗎?是虐待觀眾。

電視還時常播著「珍惜我的香港」,想問題今天當權者有沒有真正做過同珍惜過?

3 則留言:

  1. 其實《頭條新聞》已經是非常落後, 當年港台人因為怕沒有公務員待遇而放棄成立香港BBC.
    個人看法是他們咎由自取.
    其二, 大台已經沒人看, 《頭條新聞》的收視只是大台的慣性及小眾, 雖然我都有錄下來看.
    其三, 香港回歸二十周年, 習主席講話的新聞價值一定高於《頭條新聞》,是常識. 把節目Reschedule就可以.
    最重要是港台的3個數碼台, 真的沒有人看. 我幫外母的機頂盒set電視台,她都不要港台.
    如果不是在無線放,我可以肯定我認識的家人及朋友, 沒有一人會看港台的節目, 不論是黃C或藍C.
    因為城市論壇沒有在無線放及主持人謝志峰退休, 本人已經沒有再看了.
    謝志峰是最好及持平的主持人, 現在的相去甚遠,不看也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個問題係重要講話同突然唔比你播是兩回事,這是程序上的問題。
      第二是好唔好睇,你問下點解會唔好睇?如果資源不足而迫你去做一件沒有可能的事,然後你反而話節目唔好,係咩玩法。
      你是博士,你要交功課比你老細,但我每個月只比你一萬一蚊,但你要交足功課喎,唔好流料喎,流料即係你冇料到呀。

      做人將心比己,點解個待遇唔好而一定要做,唔通做新聞做媒體就要唔洗食飯,真係唔知咩諗法。

      你覺得習近平重要,但有人覺得唔係,你唔好將這種主觀意見當做一種唯一的意見,這並不是所謂的理性。

      我估唔到你咁唔理性。

      刪除
  2. 無綫抽《頭條新聞》播習近平 通訊局裁定違規發強烈勸諭
    https://www.hkcnews.com/article/7905/無線電視-頭條新聞-香港電台-7905/無綫抽《頭條新聞》播習近平-通訊局裁定違規發強烈勸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