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2日星期四

Ben Sir是否語言上性騷擾

Ben Sir 歐陽偉豪是近年一個非常貼地及大眾受歡迎的大學講師(據聞他說近年無做講師),其Facebook追蹤他的粉絲達到十四萬人,而且他常有電視廣告,一些大型品牌都搵佢就知佢咩料啦,所以他絕對係一位公眾人士。

那公眾人士在公眾場合是否做一些適合公眾既行為呢? 近日見到他在自己的Facebook登了兩則內容,其內容是值得商確,當中是否含有一些性騷擾字句,值得討論。



你問這段說話有冇性含意? 作為一個在香港生活的港人的,對這些詞語應該不會陌生,倘若在一個大庭廣眾地方高聲說「Black Lin」,看看大家會有什麼反應?

J是什麼意思? 唔好同我講話唔知,你試下搵日對住一個女同事話「好想J你」,你睇下個女同事有咩反應? 人家還要是香港奧運女子劍擊隊,唔通這是一種致敬? 一種讚美? 唔係囉。

或者會有人話人地係Facebook登內容又關你咩事? 但如何係一個Public Post,即係公開既話,理論上公眾人士已經可以看到。這兩個Post的語氣內容,雖則是一些「所謂笑話」,無傷大雅,但是有沒有考慮過當時人的感受,即係一個五十歲既男人想像去J一班年輕女士,唔會覺得有問題?

你可以私底下說,甚至你作非公開,朋友與朋友之間的討論,還可以勉強說得通,因為是私人對答,但是一個Public Post則是需要討論一下是否合適。作為公眾人物,不是要你做一個聖賢者,但一些基本底線也應該要守,何況你還聲稱是一名大學講師,久不久會說自己當年在大學怎樣怎樣,那我也相信你斷唔會平時在大學無端端對個女學生話你好靚,好想J你掛?

如果因為作為一個多粉絲的公眾人物就可以「講笑姐、犯法呀?」可以過到骨,就有點那過。當然沒有說他是犯法,但是他寫的內容卻很讓人反感,但更加可笑的是還有眾多人留言向這些內容加持,才更加讓人感到奇怪,將心比己,這不覺得嘔心嗎?

J一詞絕對不只是一種愛慕女神這麼簡單的讚美說話,明顯是一個性暗示,將心比心女人家唔會感到這是一個良好的感受。

他還時常強調他是一個中文講師。

建議Del Post,或者利用一下專業的評述J這個詞是否帶有性騷擾的內容,因為Ben Sir是位專業的中文老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