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

0+0才見香港真章

0+3推出以來,市民即時睇機票,航空公司網站繁忙,可見港人幾想外出。當0+0出台後,情況更甚,但是這才是看香港真正實力,是否回到昔日東方之珠,還是一去不返呢? 也是看當局的管治能力的真考驗。

二十大後,相信中國會有更明確的抗疫路線圖,而香港亦會配合相關的政策。但基於香港作為中國的最大窗口,0+0是必然的政策,只是時間問題。現階段當局認為0+0是顯示香港正式復常的標示,但實際上還有很多政策要改動。當中大量的防疫政策還在,如口罩令、限聚令、谷針情況等等,這些看似只是對港人有影響,其實對外資來說,同樣是一個很大的考慮,前兩者對商業活動都是有所規限,的確是影響社交行為,而谷針在今天世界性已經可有可無,一來是大多數國家已打了針,二來不少國家都開始放慢打針,讓國民群體免疫方式去保護國民。以上這些政策,當局遲早都要解除,否則不只是港人感到煩厭,連國外都覺得「難以理解」,因為當全球都回復正常生活時,還帶著口罩吹奏音樂,試想Kenny G帶口罩吹,你覺得是正常嗎? --- Patre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