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0日星期二

因為她是港女還是TVB是原罪?

港人昔日以電視撈飯年代,有三大電視節目是必看,分別是港姐、東華籌款和TVB台慶。從前每年十一月十九日香港人很喜歡看《萬千星輝賀台慶》,大家會安在家中,看各藝人表演,後來當年香港音樂行業興盛,更搞多個叫《翡翠歌星賀台慶》,更是港人集體回憶。當然時代不同,港人對TVB的台慶,喜歡程度劇降,甚至討厭。

不過討厭還討厭,港人是同樣是口裡說不,身體卻很誠實,一路鬧台慶,一路睇是事實。

不信?一個馮盈盈穿著相對較為性感的晚禮服,空群而出作出品評,其中不少社會民生KOL對她的衣著作出所謂精闢的判斷,如說她不穿底褲,搏出位云云,以諷刺語氣指她如何成功之類。當然KOL的粉絲跟著品評,有幾mean,講到有幾mean。

其實她的衣著,品味好與壞,自然有不同觀點,但說到帶有看不慣之類的語氣,就有點搞笑。這種衣著其實也常見,Janice Man和周汶琦其實同樣地也著過類似的晚裝。在外國一些頒獎禮,不少女星也有這樣的衣著,其實有幾奇呢?



為什麼突然大家對這種性感衣著會有如此大反應呢?很性感?突然會道德撚上身?何解早兩日Coffee餵奶Po上IG卻會認為「好普通,無咩,不要帶有色眼鏡啦,心邪。」現在個尺度又不同。是因為馮盈盈很港女格?所以不喜歡?如果是台灣雞排妹咁著係咪又唔同講法呢?定還是她是來自TVB,TVB是原罪,所以係要比人鬧先正常?

還有同樣好笑是最常見的諷刺語氣「馮盈盈是誰?」不認識她是代表自己好脫俗,好出塵不吃人間煙火?其實她幾流極,都算是一個港姐冠軍,在香港正常生活的港人,多少都會知道掛,在街上,相信馮盈盈這三個字總會多人認識過立會議員也不出奇。所以唔識唔代表有幾高貴或者有品味?

這正正是又要鬧又要睇的典型例子。TVB收視一樣會因為有人睇,而一樣繼續有廣告收入。如果咁撚憎TVB,咪撚睇,你連佢任何藝人著咩都可以ignore,無需品評,到時佢收視就真係大跌,咁TVB佢就真係GG了。但港人依然是口裡說不,身體卻很誠實的一群。

事實上同時段ViuTV有個節目叫《堅離地》北韓篇,講北韓人和事,頗為有趣還有資訊性,但你問香港人,有幾多睇呢?大家心裡有數。


伸延閱讀
See the 12 Sexiest Red Carpet Dresses of 201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