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5日星期四

曾志偉說肩負社會責任是否在搞Gag?

利申,我仍然是看TVB的人,的確是飲TVB奶大,相信香港大部份都係,只是近年少睇,但並不是沒有睇,所以少睇同沒有睇仍然有分別,至少可以有點資格作為觀眾去評價電視的質素。

曾志偉入主TVB做副總經理,其強勢入主並表示要進行大改革,勢要把TVB近年劣勢起死回生。從他的心力,都是佩服的。但佩服還佩服,能力和事實卻要值得討論。報導指他在一個該電視台面試班入面發表了一些言論,他指打了這份工是肩負了社會責任。這句話從他說出口的確是有點奇怪。「社會責任」這個詞語是頗為嚴肅、高層次,屬於道德高地,不是人人都夠膽說,試問高官講都覺得搞笑時,曾志偉居然說出口。他過往的節目,由掟蛋糕、辣辣壽司浪費食物到節目經常展現女性胴體為賣點並有意無意作出性騷擾內容的時候,他有資格說「社會責任」?是否有點可笑?

曾志偉是一位演藝專才是無容置疑,娛樂內容是他的強項。如果純粹是說娛樂,百貨應百客,市場主導,你要出這些低俗節目無可厚非,但調轉頭說社會責任就過了位,也誤導了社會及群眾。寧願老老實實大大方方說給一個娛樂比大家,其實已足夠有餘。

好了,或者他眼中給「娛樂也是一種社會責任」,但就從他的最新節目是否符合到這些要求。從他入主要有兩大重頭節目是《開心大綜藝》、《聲夢傳奇》。前者居然是回到八十年代的《歡樂今宵》,還要比從前的橋段更難入目,當中「扮野」一環更是「尷尬癌」發作,王祖藍在這個年代仲扮女人已經好out,扮林鄭是神似但並不好笑,一來已經厭倦扮人,二來所講的內容更是毫無喜劇娛樂性可言,這種回到八十年代舊路就叫做創新是否無野賣呢? 再到《聲夢傳奇》更是抄足ViuTV《全民造星》和大陸綜藝的橋段,這就是創新嗎? 這會是一個吸引的娛樂嗎?

答案是否定。

為什麼這麼多人恥笑TVB,當中有百種理由,不少人認過於親中、報導偏頗等外,也有不少人是恨鐵不成鋼,因為TVB曾經陪伴香港渡過不少歲月,是香港其中一個重要資產,但這些年每況越下時,不思進取。現在連所謂改革了都仍然沒有進步的時候,就是切底失望,真正焦土無得救。

至於曾志偉當年在ViuTV做世界盃嘉賓,到一個轉身取笑人家收視低時,相信也是他眼中的「社會責任」囉......

伸延閱讀

無綫訓練班面試|曾志偉︰TVB這份工要肩負社會責任 (18:4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