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星期二

雙青被趕顯政治風暴來臨

今日有兩單新聞其實是對香港很重要,一是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接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二是律政司代表特首入稟禁梁頌恆游蕙禎再宣誓。這兩件事看似毫不關係,實際上顯示出梁先生與中共其中高層仍然俱有關係密切,並且並非想像中可以被人拉下馬,其背後實力仍然強大,要連任並非無可能,甚至可以是出現一人參選也不出奇。

李源潮是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同張德江一樣,同屬管理香港事務,成報近日一直對梁、西環以及張德江等人圍插,外人眼中認為是他們日子不遠,所以梁先生隨時講再見,但是今天李源潮接見張雲正時,對特區政府高度讚揚,這顯示這一派系仍然是支持他,至少沒有對他潑冷水,從李源潮的背景,當然不想梁衰,因為梁先生衰即是他主理下的香港出現問題,以中共問責心態,權鬥演烈的時候,攬下屬其實就是保住自己,倘若梁死即是自己也不會好過,所以必然要大鑼大鼓叫好。對梁來說上面有人讚總好過什麼都不是,對於他來說是好的兆頭,有助他爭取連任。

而今天梁向兩位青年新政下馬威,拉他們落馬,當然是接到Order才做事,西環叫到毫無而問,這些跡像,都顯示出現今政權對港人的態度是擺明居馬落香港人面,行政干預立法,三權合作要正式入主香港,梁倘若成功無疑是立了功勞,加大他對連任的機會,所以梁是毫不猶疑去做這事,即使不成功,也可以對整個香港政局帶來了一種「狼來了」的心態。這種白色恐佈是給予港人的無形壓力,而不少港人最怕就是這些,認為不要再搞下去,搞大件事會好嚴重。但這些港人從不去反覆思考這些禁令動機以及誰去破壞這些香港應有的分權制度,只有短視的害怕而沒有深思細想。

肯肯來會有人出來鬧青政,認為是引狼室,認為他們不搞就不會來,這些愚昧思維,以為人家唔搞你他們會收手,而事實上中共就是見你們怕才越踩越埋,欺善怕惡,只對人民打壓的政權,還期肯會有一點希冀?

成報的出現,其實突顯了中共權鬥內亂程度日益嚴重,習對江、團派仍然未能完全地壓得住,所以才會出現這些事情。政治博弈是計算利益為先,大家能夠拆得掂就可以分享江山,有錢齊齊搵,而且正因為利益和權力的取捨,一些事情可以是給予便利或者作交易時,輕重之分便出現,香港雖然是中共的寶貴資產時,但是習倘若未能完整取得江山,需要與人瓜分下,放棄香港拱手讓予江系也不出奇,這時大家期望狗頭鍘侍候689或者落地獄或者未能實現。

現今青政被打壓和早前本民前一樣,你說要是什麼他們是鬼或者所謂的稻草人,如此需要高度的人力物力和心計,真的要兜這麼大的圈來收拾香港?這些陰謀再陰謀的說話實在看得太多和難讓人信服。

但從這事看出雙青其實正是香港人的寫照,今晚被打壓,明早就到你們,還在你陰我,我吊你鬼,這些人可謂不知所謂,從不反醒。

青政被打壓只是開始,特首選舉臨近,對港人不斷打壓的事情會越來城越多,還加上中共的權力關係仍然未有明朗化下,誰笑到最後,沒有人可以知道,但禍害對香港已深,不容樂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