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

高官調職看後林鄭時代來臨

一條二十二條,後林鄭時代正式來臨。

市傳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平調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而入境處處長曾國衛則接替聶的位置,而且特區政府內閣亦進行一次大洗牌,劉江華、楊偉雄、劉怡翔、羅智光出局。

當大家為二十三條立法感到異常憂慮時,大局已經來臨,一條基本法二十二條是否包含駐港機構中聯辦成為國家對香港主權及管治權的一個借口,直指中央是可以任何形式都可以對在香港的機構功能作出解釋,基本法只是一本現代電話簿角色,可有可無。最重要是中央說了那些就是這些,現在連釋法也不用,直接了當,簡單快捷。

聶德權平調,除了是要為二十二條在過去多年定位要問責外,主要是中央有能力向今天特區政府任何一個職位作出調配,一直盛傳曾國偉退休後會出任保安局局長,他過往的政績除了見到鄭泳舜講起人家老豆外,還有他對國家如何忠心便知,坊間一直有說他對國內官員非常恭敬,甚至office放了習主席的擺設就知道他是紅底出面。這些如此對國家一條心的官員,遲早都會上一層樓,現在只是早一點而已。

留意係呢批出局的官員其實係過去十個月同疫症,最無出錯就係呢幾個。反而保安局、政務司、律政司,一個都無事,林鄭更加穩如泰山,意思即係同大家講,佢地企硬,唔會屆服。而唔會屈服並不是林鄭班底,而是中央。致於羅智光出局,更是揹上沒有教好公務員對國家同特區政府忠心這個黑鑊。亦要講明對全體十八萬公務員聽,要好好聽話,連你個阿頭都可以隨時郁得,你一個公務員仔更加一隻手指摔死你。

二十二條事故,特區政府明顯係被動,而且係被拉下來,對中央是沒有反抗能力,甚至可以說是願意被征服,中聯辦直接看管特區政府,形式香港太上皇,而香港特區政府今後兩年多任期,成為看守政府,等候發落。林鄭官職依然沒有變,只是正式做一個偽位,專門受把,比人插,做dirty job,等下個特首上任,其condom角色完成。中聯辦在往後操控特區政府的職能會更加明顯,相信下任特首完全可以是擺明是中聯辦培養的人才。

中聯辦成為香港太上皇,權力更大,香港有點像昔日的澳門,當年表面上是澳葡政府管治,實際上早已是中共接管。香港回到二十年前的澳門政治環境下。在這種環境下,當局不會再有什麼坐低慢慢傾,或者找中間人摸底這些傳統政治手腕營運香港,而是一下就落order,特區政府只需要負責執行,從政治、經濟、民生都會以這個方向推進。二十三條一定會立,抗爭者一定會捉,香港庫房一定收歸國有,特別在疫情下全球經濟大蕭條,中央缺水嚴重,香港是時候為國家出奶力,清洗港人加快進行,以便在選舉時可以更加方便操控,因為區會是明顯失誤,國家是不能原諒特區政府的無能。

後林鄭時代因為二十二條提早了少少,但事實上戲軌一樣走落去,香港角色逐漸變化。中共看準西方國家無能還擊時,加快控制這個地方的管治能力,以便2047年後正式納入國家體系內,香港白手套功能沒有,中介人也沒有,成為一個三線廣東省小漁村罷。

中國不介意沒有香港這個白手套,因為國際形勢變化,寧願保本,也不想有手尾,不想有旋轉門,保住自己政權重要過任何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