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0日星期二

今日新疆今日香港

國安法料今天人大正式通過,香港進入另一次社會演變,與中國模式更加貼近,同時間香港的西方價值文化和制度,會越行越遠。

記得在幾年前,時常網上會看到今天新疆,明天香港,今天西藏,明天香港,後來再到今天香港,明天台灣。

不過現在不需要再寫什麼明天,因為今天新疆,今天香港。明天是七一,國安法正式執行,港府一早放風說明當國安法一生效,便會「即刻做野」,到時中國如何對付異見份子,必然在香港重演,甚至會越演越烈。

根據新聞報導預料現特首辦主任陳國基都會調任為國安委秘書長,這位置如此重任,由陳國基主理,就知道整個系統已經非常之完整部署好。陳國基是前入境處處長,當年調重到特首辦已叫人有點摸不著頭顱,事實上陳作為入境處處長,其身份的獨特性,就足以理解他屬高度政治任務人物,安插到特首辦也屬中共模式,現在擔任新職位,更是非常之配合中共對人事調動的手法,能夠當年做到入境處最高職位,其職位掌管如此多敏感個人資料,與警察可謂同屬政府中最敏感部門,甚至很多時比警察部更敏感,所以陳國基調任這個新部門,未來香港國安法如何執行,其實已經有了一個大概的模樣,就是監視港人。

這種模式在香港可謂非常之陌生,但是對於新疆來說,絕對是本土產物,法案一過,這套應用自然會移師到香港中,還記得早前有政府官員到新疆考察嗎?當時還說為什麼要到新疆呢?現在謎底都可以解開罷。

香港進入另一次黑暗期,會是極之漫長,甚至短期內十年八載不會見到盡頭。作為港人,要有心理準備,大家的生活模式會有極大之轉變,人與人之關係會大不同,人的性格也會有結構性轉變,特別是新生代在新香港制度下。

伸延閱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