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9日星期五

中共心諗「點解個對手柒左咁多?」

中美雙方在阿拉斯加開會,是地球上兩大經濟體自武肺瘟疫後,雙方最高層的會面,也是拜登上任後,首次讓其下屬與中共展開會談,雙方規格之高,就明白到雙方都非常之重視,並不是玩玩下,是認真的一場外交競賽,雙方都會不容有失,必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過往數十年,或者說是現代外交,西方國家絕對係當中的高手,美國當然是當中的表表者,事實上現今的國際政治規則,基本上都是由西方國家定下來,並由美國主導,所以西方國家都深信自己必能「懂得玩」。事實上過去表現以來,中共一直處於下風,比人扣著喉,鍊住春袋。

但今次外會峰會卻是180度大轉變,居然是中共先發制人,採取主動,開場白講到超時,完全蓋過美國所講的時間,甚至是雙方原定時間,也使美方認為中方違反遊戲規則。

但結果已出,中共在這場戲碼贏得漂亮一仗,因為深知今天政治格局已經不是從前,沒有人再跟遊戲規則去玩,中方一做,即時能夠壓了氣勢,美國就像一個小學雞咁「老師,佢奸謀呀!!唔同佢玩呀!!」

你仲係活在幼稚園內嗎?

還記得侵侵在位時,中美在談判時,劉鶴在白宮的樣子嗎? 簡直係比人圍,說話口吃面青,喪權辱國之嫌。美方主動兼施壓,完勝中共,最後也迫中方簽了約。

但今天只是一個總統轉了,來了一批新人,但其實他們基本上也有經驗,但卻被中共看穿,中方即時反客為主,還要在人家地頭搶FO,KO了對手。

中共心諗「點解個對手柒左咁多?」真係開心叫,煩惱自然小。

今天政治格局,美國如果還用傳統白宮的舊有一套,扮斯文,扮規矩,早已經落伍,今天中共完美示範如何利用你個場變成自己個場,仲要反客為主咬住對手。這手法,美國並不是沒有,曾經見過並且成功過,就是侵侵。就是改變遊戲規則,就是無規則,使對手完全沒有考慮與選擇餘地讓對方屈服,勝了全取。

中方學懂了,美方卻在退步,國運也隨之而末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