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4日星期三

拜登算唔算史上最廢美國總統

拜登上場其實不足三個月,但從外交到內交都不見得有什麼成功個案,甚至連自己身體都搞唔掂。但從媒體輿論操控,這位史上最年長總統,短期內仍然民望不會大幅下滑,美國國運將陷入前所未見的末落,其情形不是將見,而是已見。

早幾日中美雙邊談判,美國簡直係喪權辱國,有如一個小學雞,昔日是技安,今天卻像個大雄,美國偉大這句話實在有點過時。因為從中國到北韓,都無一個比面美國。

北韓利用外交及媒體放風說美國曾經從不同渠道接觸北韓,但北韓聲稱早已拒絕,這明顯是落美國面子,然後上周北韓發射了兩枚巡航導彈,美韓認為這是短程導彈,不違反聯合國協議,拜登更與記者說這不覺得是挑釁。如果是特朗普這樣答,早已比人鞭屍又話佢點樣不該,但拜登說卻沒有什麼反彈。但事實上北韓多番舉動及外交言辭,根本就是看不起美國,絕對是挑釁行為,可惜美國今天有如無牙老虎,毫無反應,整個白宮團隊都遊雲般。

拜登當年做奧巴馬副總統,強調兩人合作無間,有如兩兄弟,兩脇插刀。如今拜登做總統,這位兄弟仍然幫手,拜登更表示會一直向奧巴馬詢問意見。此舉其實問題嚴重,正所謂不在其位,不謀其政,而且奧也不是內閣任何一位顧問,奧而是前總統,有干預之嫌。倘若當時Ivanka被指干預朝政是成立,那麼奧巴馬更甚,這就是雙重標準。

再到近日邊境危機,拜登即時叫人不要再來美國,這不是違反了當時選舉時的所謂大愛包容嗎? 特朗普一早預見這問題而起了圍牆,但當時被指是有違人權,今天拜登這又是不是呢?

外交、內交都不濟時,連國際行規都給人搶了道德高地,美國近期政績簡直是一落千丈。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通過中國提交呼籲堅持多邊主義決議,是何等諷刺。政治是現實,聯合國所謂是所有國家平起平坐一早是廢話,以前是美國主導,說了就算,今天變了中國主導。美國就像一隻鵪鶉,已經不見蹤影。

其實他連上飛機都仆街,就知美國真係無運行。

如果咁都不算是廢柴總統,都唔知邊個先係。以前笑中國老人政治,依家調返轉,可悲可笑。

至於點解一個美國總統可以點都唔反擊,自己諗下,可以用國師話齋120 IQ 先會諗到。

伸延閱讀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通過中國提交呼籲堅持多邊

奧巴馬2.0|白宮承認拜登「經常」向奧巴馬尋求建議 料任內會繼續

金仔出手|北韓周末試射導彈「直接挑戰拜登政府」 美韓:屬低端導彈不違反決議

邊境危機|收容所人滿為患 難民如「關在籠內」 白宮辯稱要更多時間處理 賀錦麗嬉笑回應何時視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