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0日星期二

建議1500人直接過渡成為無薪立法會議員

中國人大正式通過香港的新選舉法案,包括四三二方案以及特首選舉委員會增至1500人。

倒唔倒退唔敢講,因為依家講出來唔知有咩後果,反而覺得432方案並不完善,理應再有一個更好的改良方案,就係1500名特首選委會直接轉為現行立會議員,並且以無償職位去做議員。

立法會議員現在人工有十多萬,日後增至90席,比現行70席還要多,其薪酬支出必然龐大,可以說是天文數字,所謂一闊三大,不只是議員人工,還有助理、雜務,以及立會秘書處支出亦會因應增加議員會增加成本,對香港政府的財政壓力帶來很大。而預見未來香港政府會有龐大開支時,緊縮政策以及長遠利益,便需要考慮。

在國安法出台、人大對政改方案改動等等議題,建制派可謂出心出力,記得李慧琼時常強調自己的席位並不是考慮因素,重要是能夠確保國家和香港能夠在愛國愛港情況下治理香港時,就可見到建制派真的不介意騰出席位,甚至是捨身成仁的心態,所以這些建制政黨真實可以退位讓賢。

432方案是為了保本防非愛國人士參加立會,怕會左右香港政府運作,那麼想要一個更穩定的政治制度,倒不如由1500人來組成新一屆立會,而且「所謂更有認受性」,亦真的不怕什麼門檻時,這種直頭係全贏局真的不怕。而且1500人一路以來都係無償幫手,那麼順理成章,搵埋佢地做立會,有咩唔好? 橫掂432方案出來的選出來的議員都係愛國人士時,咁1500人比立會人士更更愛國,入面又無區議員,無風險既,又唔駛比薪金,真係何樂而不為先,唔係無得做,有得諗喎。

至於建制派這些「糧支議員」,以佢地愛國又愛港的心理狀態下,無議席都無咩大不了,而且1500人裡都有自己份既,咁一樣可以貢獻香港和國家,真係正如政府強調,真係完善社會制度。

諗起都覺得正!!

伸延閱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