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3日星期五

武肺反高潮的中共輿論機器

當武肺肆虐中國時,不少支爆派滿心歡喜,今次你仲唔仆街,中美貿易又比美國佬咬住,武肺疫情又嚴重,由衛生問題到經濟問題一次過曝露出來其弱點,國民又對國家不滿,還要不知何時全面復工復產,支爆為期不遠。

但這個階段走到今天,開始有一個變化而大家好像沒有留意或者忽視,就是1984入面社會一樣,輿論開始轉變,這種行為完全成功甚至輸出海外。國民起初的不滿,今天的輿情已經改變,輿論導向之成功,共產黨控制意識形態的完美示範。

以下是何種手法改變社會環境

一、向國民發出新的輿論導向。起初疫情嚴重出錯,國民紛紛大罵當局不當,政府還低調知錯,如換領導,向李文亮「所謂平反」。但到了近期,風向早已改變,當中包括強調國家如何成功抗疫、醫護捨命救人的雷鋒精神概念,走到近輿情更慢慢轉向海外疫情來轉移視線。從大陸新聞可以見到近期時常報導海外各國疫情數字如何大幅上升,以及海外如何不知怎樣面對疫情等等,反觀國家成功帶領國民抗疫等威風形象。

二、中國近年在海外建立不少偽西方媒體,時常利用所謂外國人眼光去包裝中國的國策,多年來努力耕云,今天大派用場,當中輿論包括利用鍾南山一句病毒源頭不是中國來改變國際輿論。如留意到近期藍絲群組,所發的不是普通話片,而是西方人的片段,並以中英字幕等說病毒非來自中國,並無意中說陰謀論是來自美國及美國製造出來,嘗試以今天美國形象近年在國際社會不佳去導向國際社會的態度。

三、WHO世衛的裡應外合,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向中國下跪態度,其讚揚中國同時間及對西方國家不滿都是改變國際社會輿論,中國多年來深耕國際機構人事制度下苦工,今天開始有回報。

四、所謂的雪中送炭,意大利疫情嚴重,中國這次反客為主,即時搶國際領導地位,派出中國醫護及有關物資到意大利,協助抗疫,另一邊廂美國對歐盟封關措施,形成強烈對比,使外國社會覺得中國做了大國的風範,把武肺疫情早在去年底大爆發時沒有向外公報一事,大家忘記得一乾二淨。

中國今天不單只要改變國民心中的中國歷史,還要改變國際社會對這次武肺疫情的歷史。起初大家以為中國這次難以招架中共立國以來最嚴峻的一次衛生危機,現在中共卻成功把國民的思想保持可控範圍,甚至走出去輸出指導思想予國際社會,無疑是一次反高潮,把歪理當真理,名著《1984》正式上演,只是遲了三十六年,但演得出神入化,完美演繹。

3 則留言:

  1. 可以說情況如你所說。但要明白在國内政府要說什麼,民眾明知是假話也要表現是相信。在外國這些偽中立媒體和組織也只能用一次,過了今次現咗形就無用。結果中國又長時間用人力物用重做。而且可能不會容易成功。

    回覆刪除
  2. 博主面對現實與數據吧,做得好就讚,不好就彈。
    不必政治立埸上腦吧?小心中了邪教的毒。
    馬克思的社會主義真是出於為小市民好,反資本主義為目標的,所以西方社會必然極力打壓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否提供現實數據與大家分享,而不是寫兩句就叫人上腦,用下腦啦!!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