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

現在面對比反送中運動更嚴峻的政治迫害

當越靜的時候往往係最恐佈,有如平靜河裡,其實水底有鱷魚正在準備撲上來吃掉河邊正在飲水的鹿群。今天香港正正在這個時候,並且已經撲上來吃掉大家。

外國媒體被逐離港,這是對香港的基石最嚴重的破壞,香港多年來能夠在亞洲佔有一席位,能夠成為全球領先的金融國際大都會,資訊流通是關鍵,這並不是你用4G有幾快就是代表資訊流通,這是硬件上的優勢,關鍵是軟件,資訊背後是新聞,新聞需要是自由,今天中國當局硬食要趕走美國多間媒體記者,講明是報復所謂美國的同樣的舉措,但報復卻破壞了香港的基石,甚至是香港營商環境,資訊不對稱及不足,如何有迅速的反應,你光有5G到100G速度又點,沒有內容就什麼也是虛空。現在是要香港沒有新聞自由,關上這道門,要和世界隔絕,這是香港需要嗎? 我們想擁有嗎?

近日二十三條立法明顯是死灰復燃,街站造勢之多,人力資源之大,是過去十個月來,建制派又重整旗鼓向港人製造輿論,事實上因為疫情,建制團體特別是一批愛字頭之類團體,其曝光率突然上升,這都是為未來二十三條立法造勢。二十三條立法有街站搞簽名,有警方保護,但諷刺的是反而是這班人毆打區議員而逃之夭夭,這種荒誕情節又再呈現予市民知道。再者近過去一兩個月,警方正式大搜捕,對抗爭者進行迫害,而更嚴重是近期不少人是特然被拘而非過去的嚴重抗爭行為,這種威嚇行為就是對港人無情的摧殘,但大家卻無動於衷,好像「我慣左!!」

今早袁國勇在明報發表了文章指武漢肺炎來自武漢,並以堅實資料支持其內容,但不夠二十四小時,他卻要求把章下架,說明不想涉及政治,只想做研究。同一日,鍾南山依然說病毒不一定是來自武漢,以他為全國定調,一錘定音似的,自然有關單位便要口徑致,所以袁國勇的文章便有此下場。袁國勇作為一個國際級科學家,他寫的文章必然是經過反覆核實,認真處理,不是輕率寫下,但一日不到卻自願下架,所謂何時?自然會猜測,理性的推理下去,被消音。一個科學內容也不能容得下,還可以容得下其他嗎?連袁國勇這類溫和的科學家都要被禁聲,試想你還可以提出其他異見嗎?

但可笑的是今天這些事情港人好像無反應,我們只討論那個口水西人如何無公德,起底他是那間公司高層,地鐵去報警(平時阿嬸吐口水從無如此高調報警),不論黃藍絲一起分享那位西人罪証,咬牙砌齒,殺死佢錏家咁,要他落地獄此的。

如果要落地獄,輪都未輪到佢啦!! 醒下啦!! 香港人!! DLLM!!

伸延閱讀
袁國勇師徒:國人陋習是病毒之源 指華南海鮮市場為初期擴散點 「美國傳入」說法自欺欺人
袁國勇撤回明報觀點版文章
鍾南山:疫情武漢發生 無證據顯示源頭也在武漢 (20:4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