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藝人的行為偽術

陳法拉鬧特朗普種族歧視,引發罵戰,連網上打機女神張曦雯都Quote陳法拉的IG放係佢個IG Story,事實上不少藝人都對外國的政客時常提出批評。站在這兩位擁有美國國藉的藝人批評美國自己本土國家領導其實也有佢既自由,但是這兩位其實同時間都是香港人,擁有香港的身份證,有沒有持有特區護照就不得而知,但是這兩位都在香港生活過,其事業也香港發跡的話,那理論上也是對香港有其感情,那請這兩位女神又可唔可以發表一下對過去九個月香港發生什麼事呢?

以記憶中陳法拉有在六月時反送中在其ig發表意見,表示要港人小心,但今天走到她的IG已下見相關的Post,相信也是生怕自己再陷入所謂的政治泥沼當中。但事實上這泥沼也是自己造成。不少藝人很喜歡批評特朗普,無他,這位總統形象不佳,在今天所謂大愛社會無差別包容底下,站在道德高地鬧特朗普是很正常,因為光環在頭頂。但自己又不知道自己身處在一個什麼的社會當中,在過去九個月香港經歷了什麼的事情,如果要表態,那請出句聲,你也可以支持警隊濫權、濫捕,有如楊明、馬蹄露一樣,所謂「嚴正執法」也可,又為什麼不做? 如果要說人權慘烈,請那些時常口口聲聲包容關愛的藝人,請對新疆人被壓說句公道話。

如果不出聲,這種偽善行為實在不要再做,或者無謂表態,你安安定定做你的藝人算了,人家問你,你可以直接說「不懂政治」,而不是一方面又要表態,轉一個頭來又龜縮起來,這種行為偽術是很難看的食相。又怕支持建制會得失普羅大眾,如果站在抗爭者站場又怕自已前途沒有,如果怕,就什麼都不要說,乖乖做個港豬算數,現在又要威又要戴頭盔是醜陋而無其性格。反而現在對楊明這些真正表態更有點像樣,至少他不會扮野,我撐警就撐警,你吹呀,市民喜不喜歡是另一回事,至少他不在逃避,不過你走問新疆、六四、中國人權、721,相信他都會一樣答你「我唔識政治」,因為這是無疑是一個死穴,你點拆。

藝人無疑是一個困難的行業,因為你會被人無限放大,同時間你亦享有其他人沒有的一些優勢,這就是你的權利和義務,如何自己站在角色的定調,請用一點思考,而不是有著數就拿盡,因為要還。

2 則留言:

  1. 博主是否也一樣點評一下美帝爪牙X韻詩!
    至於新疆、六四、中國人權與721,都是本國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穩定的內政,不需博主幫美帝操心!敬謝不恭啦!

    回覆刪除
  2. 根據你個邏輯,何韻詩係加拿大人,都唔駛你操心啦。
    唔好用匿名,用真名,做人正大光明啦。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