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App與Software

以前用Windows 3.0,是很久遠的年代,使用方法是很簡單,有個exe的檔案,click一野就搞掂。又或者copy個exe檔案到另一個機,一click就用到,快捷和便利。但是個人電腦系統越見複雜,使用一個軟件,不只是一個click,安裝時還要做好多重功夫,軟件便不如原有意義是那麼簡易。

近期iPhone以及一些以手機為平台的軟件則走回簡約路線,就是所謂的App,只要在market上下載相關的app,一click就使用到,這種簡約快捷的方法,是促使近期手機軟件如此迅速地發展,當然特別是iTunes的Appstore是最大的市場推廣者。

另一樣就是以往軟件叫英文叫software,現在於手機上的軟件則叫App,連字眼都不同,好像轉世靈童一樣,變了另一個外觀似的。如果手機的安裝方法如現在個人電腦一樣要click幾廿click先安裝到,相信App store不會如此成功,Android的Market place也不會多人使用。

最近我的iPhone 3Gs進行了upgrade到OS4.0,我只需要做一個更新按扭,便很快為我自動做下載和安裝,基本上工序並不複雜,更重要這個平台的更新又不需費用,時間也不多,一個小時已經做完所有更新和備份等工序。作為用家的確是頗滿意和稱心。

至於OS4.0的新功能,仍在摸索,但一些群組功能,雖然不是新鮮事,但這個「改良方案」確實切合到用家的要求。至少可以裝更多App而不需要有這麼多頁罷。

新聞報導俄羅斯總統到蘋果總部參觀,Steve Jobs送了部iPhone 4給梅德韋傑夫作禮物,這個商業外交的宣傳技倆,蘋果又勝了一仗,Steve Jobs的商業頭腦,的確是奇才。

今年有兩樣的資訊產品其實是值得大家留意,一是iPhone 4,另一是微軟的新遊戲Kinect,兩者都是為客戶提供一個「改良方案」的服務產品,而客戶又頗接受。

這才是真正各方都buy的「改良方案」。

1 則留言:

  1. 我 upgrade OS4.0 那一刻也有相同的感覺:只是一click, 但意義重大!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