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星期五

女士們終可以hedge佢,Prada欲在意港兩地上市

我沒有Prada任何產品,但買過送比從前女友,那時候是興Prada的黑色背包,都很久遠的歷史了,不過論歷史,怎也不及百年老店Prada歷史久遠。還記得當時會問,點解個包包又不是皮,只是防水布,又細,但又貴?但回應是,「靚」。

這個意大利品牌,從電影「穿Prada的惡魔」便能夠理解到Prada在時裝界的崇高地位,有如IT的蘋果、Google咁款。它的產品是女士們的愛戴推崇,一個Prada包包,一對Prada高跟鞋或者一件Prada套裝,遊走街上,女士們便感到異常興奮,或者更有高潮。

作為世界級奢侈品,要發展市場,在全球經濟都退後之時而單獨仍有地方可以增長,當然便要向這地埋手,中國市場,這個龐大市場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的奢侈品市場,改革四十年,由一窮二白到現在內地富豪包養港姐的今天,當然品牌公司必定看實這利潤豐厚地方。

該公司要上市,除了在自己本土意大利總公司上市外,便要到香港上市,無他的,就是市場的吸引力,以及內地的集資能力,基於暫時沒有外國公司到內地上市,香港便成為內地的窗口上市。

女士們過往在Prada購入大量包包、衣服、鞋履、化妝品等等,消費的金額必然是難以估量,現在有機會可以補回這個支出,購入Prada股份成為他們的股東,一於作對沖作用罷。至少每年利息都可以補回一些購買Prada包包的扣罷。

PRADA集團已經擁有PRADA、Jil Sander、Churchs、Helmut Lang、Genny和Car Shoe等國際品牌。其實我只試Jil Sander和Helmut Lang。對品牌認知度不深時,很難作投資決定。

其實經濟分析員或大學教授可以看看Prada購買旗下產品的男女比例,然後看這股票的男女股東比例,或者有一個微妙的關係也不定。然後再加上什麼怪誕經濟學等,又可以寫多篇論文呢。

伸延閱讀
超名牌Prada擬來港上市

3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