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Kinect的真實版「未來報告」

記得差唔多成十年前有套戲叫「未來報告」,是湯佬做主角,故事其實麻麻,有點自圓其說成份,非最成套戲最得意是其特技,湯佬帶手套,然後手指掍在牆上搞搞下,幾鬼得意。

這個理念,慢慢成真,一來有3D電視,二來便是微軟將推出的Kinect遊戲機產品,這走產品原本是叫Natal,現在叫Kinect,這技術是由微軟以前在以色列買下來的技術研發出來的。

Kinect的賣點是以整個人體作為一個操控器一樣,不再是以一個手掣如wii的體感技術,在技術層面是另一個新進化,這樣便能夠把人成為遊戲的一部份,這是大家都最期望的遊戲感觀。因為遊戲機一直以來就是嘗試把任何的方法讓玩家置身於遊戲真實當中,kinect便可以叫做「基本上」做到需要。

微軟這次推出Kinect產品算是近年該公司最有創新能力的產品了,這是近年首次最有領先對手的產品之一。試問在搜尋技術Bing不及google,手機和視聽產品又不及iPod和iPhone甚至Android、RIM等,瀏覽器又開始被Firefox咬住唔放,作業系統又走過頸瓶位置,因此Kinect可視之為微軟的回魂之作。

Kinect的相關產品相信會有陸續出現,個人想像,便是有回饋能力的手套或者腳套,作用是用來拳擊遊戲。又或者整隊球鞋有感應動力等等。

但唔知日後有冇蒼井空和你XXX呢?咁就非常之體感了。

3 則留言:

  1. 你提起Minority report,反而令我諗起Paycheck。(Errr... 查實我係想講其他野。 =p)

    回覆刪除
  2. minority report裡面的未來幾得意。我最記得有一幕是大家的腦中都植入了一些東西,走過行人隧道時,不同的廣告會出現在不同人的腦海中。

    美國學校現在不用白板了,是用smartboard,一塊超大的平面電腦熒屏,用手觸摸,與電腦連接的。

    回覆刪除
  3. C.M.
    係咩呢?開估啦。

    readandeat
    以前讀書都冇咁鬼新潮,真係時代唔同。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