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蘋果還是需要Steve Jobs背書

昨日WWDC的演講會,由蘋果政行總裁Steve Jobs主理,被稱為教主,其實都不為過,每當蘋果有任何產品,支持者就會異常雀躍,即時購買,每次看Steve Jobs的個人show就是蘋果WWDC每年的指定動作。

他作為一間公司的最高領導人,由當年被踢走最後召他回巢,所有人都視他為蘋果回魂丹,而他的確沒有負所有人的期望,當年蘋果就死咁樣,微軟風光無限,蘋果只能走在小眾市場,微軟則是軟件巨人,經過Steve Jobs的回巢首個項目,iMac便是起死回生之作,並以有限資源作出最大的市場回應,iMac技術上未必是最新突破,但以簡約外型成為一時佳話,便可以取回市場消費者的信心。

往後的日子如推出iPod、Macbook、iPad等都不用再介紹,因為他這時知道蘋果開始有能力製造出真正他認為要的出眾的東西。

但是Steve Jobs是蘋果的重要資產,但個人不能夠長期把持企業,否則企業便有缺陷,但現階段Steve Jobs就是等蘋果,但蘋果並不等於Steve Jobs,才是致命傷,蘋果必需要有良好有部署讓Steve Jobs有Exit的方案,否則蘋果市值未必再如現在的由2001年到現在的十倍成長。

昨日美市焦點除了是股市外,另一關鍵已經是蘋果推出的iPhone 4,Bloomberg電視在WWDC發佈前已經開始不斷講解iPhone 4即將推出,公佈後又從不同的角度、分析員、記者去剖釋iPhone 4對市場影響,可見蘋果企業已經成為投資者的重要地位。

這個情形有如今日政府賣地一樣,同樣是市場焦點,大家的業務都會左右了當地的企業和股市,不同的是蘋果是生產手機,長實、新地是開發地皮。

3 則留言:

  1. 鹿米兄:

    你有冇衝動想換機呢^^

    回覆刪除
  2. 最大改良係前置鏡頭
    其次係multitasking
    最後勉強係iMovie for iPhone

    video calling 只係噱頭,因為好多人講電話同時會做其他野,例如扮聽緊你心事其實打緊機

    望住對方個樣除左玩phone sex之外似乎無乜大作為

    回覆刪除
  3. Ebenezer
    剛剛有3Gs,又買?太貴了。哈。

    黑人兄
    仲有老婆可以check老公行蹤。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