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

巴林強力鎮壓對中共來說是喘定的聲音

革命浪潮直捲整個阿拉伯世界,不論是何種派系和不同當權者的國家,基本上都有不同反對聲音,埃及總統下台的確使阿拉伯的傳統上而下的管治心態有所改變。

甚至說是巴林這些相對開放型國家都有這種問題出現,而更甚者是近日該國出現政府強權鎮壓示威者,媒體更以「六四式」的鎮壓。

我每次見到這兩個字,都會心寒都扭曲,人類何解還是有這樣的人和統治者,千百年來都沒有變過,總有這些無恥和喪心的統治階級。

出現了這種鎮壓,在媒體上如本港報紙及台海媒體都有大幅報導,都用「六四」來形容。

但美國媒體卻不以重點作報導,CNN不見作頭條。

這明顯是因為巴林現政權是美國的附庸國所致。

正仆街。

那這樣的局勢,對中共來說是帶來什麼的影響呢?或者是一種喘定作用,雖然個人認為現階段國內沒有條件和成熟的氣候使有人民上街搞革命,但是總有一些聲音和零聲反應,但出現了這個鎮壓,人民的計算成本便會相對應提高。

因為中共並沒有試過「六四式」鎮壓人民,人民見現有社會都可以再次出手時,亦會生怕中共同樣會以這樣的手段對付國民,基於「歷史記錄」的前科,人民自然會生怕,這亦屬正常,「革命要流血」,這是違反人權的說話,所以留得青山在心態,人民自然會不作出過激反應,以保日後的局勢發展。

這樣一來對中共來說是一個暫定喘定社會聲音的訊息。但是中共若果是一個較開明甚至是高明的做法,現階段不應該再加以力度去對異己作出打壓,只需要平和手法對待便已經足夠,這是心理博弈。人民見政府都不大「仆街」,而中華民族的性格亦屬於寬大處理政權的族群,自然可以減低社會震盪。

個人都不大喜歡中共政權,但卻不認為現階段要「倒台」如埃及般,因為中共甚至是整個中國社會需要是清廉法治和擴大人民自由度,而不是一下子將現行政權連根拔起,因為中國歷史當中見得多,一有這種環境社會必然大量損傷,不利民生。

或者你說我犬儒,但是我寧願這個政權自身的改善多於突然暴弊,擴大人民的自由度、法治清廉,才正式政黨輪替,這才是理想的改革。

不要革命,只想改革。

伸延閱讀
巴林強力鎮壓示威者 美國關切希其克制

2 則留言:

  1. >>中共甚至是整個中國社會需要是清廉法治和擴大人民自由度,而不是一下子將現行政權連根拔起,因為中國歷史當中見得多,一有這種環境社會必然大量損傷,不利民生。

    鹿米兄,這我認同!

    回覆刪除
  2. 在大陸怕社會動蕩的人數多於怕被武力鎮壓的.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