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

地產價值就是香港價值?

今日蘋果的頭條,實在很差,是近期該報最差的一個題材,這並不是故事中的人物有任何的錯,而是選材上的錯誤,這新聞的目的是對價值上的茅盾。

胡錦濤早前南下深圳,以表揚該區發展三十年的驚人成果,並且參觀國內最大的互聯網公司騰訊以及在議會上有王福全發表講話。這些舉動是意味著國家對一些實體產業的支持和鼓勵,並得以表揚。

以上這些公關技倆其實並不是什麼大新聞,但卻是一種對社會上的一種無形鼓勵方向,經濟發展要能夠真正有成果,實業產業才是重要和真正的發展方向。否則就不會找這些行業來做宣傳。也是向傳媒要表達的意向,無形中使社會有這種發展方向。

當然是否成功是另一回事,但理念卻是這樣。

那蘋果今日所報導的理念是如何呢?那其價值又如何呢?服務行業並不有問題,這是需求的發展。不過以這樣今天的地產發展卻很有問題,成功是在建築於資產增值而並不是任何產業發展增值和實業發展,在數字上的浮動和上升是代表著成功的一步嗎?

這是炒樓賺百萬個案成為一個年輕人成功的指標?

賺錢就是代表著香港精神?香港價值?更甚的是這種賺錢技巧卻是因為資產增值而得來,又不是實體生產出來的經濟價值。

我們不是沒有試過九七金融風暴罷?九七年的樓價狂潮大家失憶了?

蘋果要找故事必定是有一種價值觀才去報導,這新聞是有其目的而做,並不是一些日常普通新聞,相信是特意將一種理念和價值觀去達表給予社會才會描寫這幾位八十後的人物故事。

可是這種人物故事並不是值得什麼表揚,因為這並不是真正的價值觀。

那好像說到這幾位八十後年輕賺百萬年薪是有其罪惡行徑,其實不是,只是不需要利用一大篇幅去特意表揚或者加以描繪。因為有更多和更有價值的人物可以去發掘,年輕的成功人士並不一定是年斯薪百萬,也可以是社會運動家、環保之士、專業創富、科技專才或者是透過某類型的實體行業來為社會增值。

這幾位八十年是成功賺錢,但不是成功的香港價值。否則地產價值就成為香港價值的指標,那香港只會發展在一個浮沙上的堡壘。

蘋果要搵返地產商廣告是這個故事的背後意思。

3 則留言:

  1. 完全 R 曬頭蘋果個編輯為乜覺得呢個題材可以做頭版。

    回覆刪除
  2. 浪子
    都係估估下

    CM
    陰謀論看,壹集團大量投資台灣當中壹電視和動新聞都不少金錢,所以香港需要「配合」籌合資金乎?所以便向地產叩頭?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