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梁齊昕損手的公關災難表露無遺

昨日有新聞報導有關梁振英先生的女兒梁齊昕在其自已的社交網站戶口登了一幅損手流血照片,及後過了一會便刪除,此事被不同媒體報導,而政府亦說明不會作評論。

過了一會,東方說是因為她受不住壓力,而作出此行為。

但最新的消息又被其他的媒體體報導,是指梁先生出席女兒畢業禮,而梁小姐亦沒有異樣,謠言正式粉碎。

但同題卻沒有解決,因為此是一次公關大災難。

首先是本身當事人發出的照片,其實已經是問題。為何會作出這種照片呢?何解發出此種圖片,明知發出必定會有很大的迴響,是好是壞都會出現極大的副作用。
一、是生怕壓力才出這照片,即使不是真實才做這種傻事。但有沒有想過,生命如此寶貴,怎可以輕易放棄,正如林慧思老師都說,自己是被迫害,都沒有放棄生命呀!!
二、想帶出什麼訊息給予別人?是作可憐,還是其他?讓別人同情她?
三、還是另一種心理投射的訊息?血的印記,就是要不喜歡的人要面對的結果,就是要人見血?

當然以三種都是猜測,但是不可能不讓別人有想法。

可是公關技巧的回應卻是異常的絕劣,即使想撲熄這火頭,但火頭實在愚不可及,只會越弄越糟。如果是東方說的壓力,以為是可以讓別人感到她的委屈,那其實是錯誤的表達,因為生命是可貴的,如此輕易便放棄實在不該,一如往日新聞報導例如自殺事件都說明做人不可以如此容易輕生的愚蠢。

倘若是玩玩而已,根據巴士的報說明她根本沒有事的話,就更加要受到責備,因為生命不能夠開玩笑,家人、朋友甚至支持者或者反對者都不會認同這種所謂的惡作劇行為,以為這是可以為幫父親一口氣,其實是弄巧反拙才對。

再看倘若是第三個猜測是想向反對者作一種血訊號的話,那就是只能說一句「不怕神一樣的敵人,只怕豬一樣的隊友」,現在還要是女兒,真的無話可說了,只能說是自己的管教無方。

仲延閱讀
父被駡感委屈 特首女兒疑難抵壓力上載鎅手照
CY英國探女合照曝光

1 則留言:

  1. 想不透的是上月底手〔東方說是的〕,然後今天在fb公開,究竟想傳達甚麽信息?無論如何,如果屬實,最傷心的自然是父母。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