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8日星期六

十一勇士精忠報國

 美國決定制裁十一名香港及中國官員人士,這招正式上演,不同人士有不同反應,有人小鳳姐,有人認為離譜,甚至有人好似吃了酸葡萄,點解唔制我。因為不同人士,不同的派系自身都有一定的盤算。

舉例李梓敬在其Facebook問張建宗沒有呢? 易地想法,就明白他的Target Market是那類人士,深藍人士對張建宗向來不滿,還記得員佐級協會主席越級向張問罪,就明白張在這個藍圈內不得民心,正因如此所以李可以向他落井下石奪其他的支持者心理讚賞。

再看CY在其Facebook說這麼少,留言又說自己沒有被制裁云云,暗裡多少認為自己理應要包名單之內,因為這名單其實何其冠貴!!

被人制裁還開心? 如果對一些普通市民,或者中層官員,當然極大影響,但是他們是香港及大陸最高級的官員,國家不會不理他們的,因為他們現在已經成為國家英雄,其形象是代表著不理外敵,甘願赴湯蹈火為國家效力,可謂國家一級忠僕,國家是不會讓他們難看,還會捧他們上更高的層次。

這是明白國內的文化,因為要把十一位人士不被看少,要重視,才顯得國家不怕外來勢力的影響,仍然可以穩得住江山及執政能力,而且要保住十一位,成本在國內體制內仍然支持得到,因此不會放棄他們,更顯得國家有情有義。

十一勇士當中,十位是現任官員,絕對有理由以官職理由,確保眾人在生活上有一定的保障,但盧偉聰已經不是官員,只是一名退休公務員,不可以正規支持,可能需要找一個理由為其解畫。

國家輿論最為看重,也最為緊張,稍後有可能推出十一勇士系列作訪問,以彰顯他們無畏無懼的信心,會在各大電子傳媒播放,而香港高官亦會出現等等。

這才是正常國情。

但非建制人士唔好開心,但為會有人要一齊陪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