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星期日

中共倒台的時序

每個人都是自私的,這是資本主義的核心價值,共享只是理念,即使linux是共享,但是卻有一定義意上的自私,只至要保護其智識產權。

還是說回政治議題上,因為自私的原故,我並不想中共有倒台的現像,我並不想如蘇聯解體的情況在中國出現。

但並不等於支持中共,我仍然堅持「結束一黨專政」。這理念不是要中共從此在地球上消失,只是妝求權力的發放,只想有個政黨輪替。

如果現今中國沒有一個政黨真輪替體制下,而要突然中共倒台,這會是極大的社會動盪,因為整個社會沒有一個主持者維持社會時,任何一個國家都必然陷入分裂和戰亂狀態,這不是中國人想看到的。

台灣或者是一個中共的參考,國民黨沒有倒台,沒有消失,台灣卻成功有政黨輪替的情況。或者現今流行說法會是「真係唔好學台灣呀,睇下個阿扁就知啦。」

但試問中國沒有貪官?就是中國大把貪官但他們卻可以仍然高高在上,仍然可以對百姓無禮和剝削。但台灣的確有個貪官阿扁,但卻可以繩之於法,這就是一個民主社會的優點和好處。

中共請不要倒台,但請你開放你的權力,給予其他政黨參與中國的建設,在所聲稱的建國六十年之時(為何不計辛亥革命才是建國日子,這是推翻帝制的日子),在天安門城樓上,做一件對中國人民百姓有建設性的事罷,讓中共在中國的歷史上寫下一個光榮的紀錄,是名留青史的。

4 則留言:

  1. 正如唔打仗唔等於天下大平.

    回覆刪除
  2. 就正正是參照台灣,若真正解除黨禁或開放傳媒就必失政權,而貪官的下場也必像台灣的阿扁般。

    中共定必死守現在的模式,拖延至軍隊也不能鎮壓為止,才想其他辦法。

    回覆刪除
  3. 力兄
    真係唔知幾時會有個平穩的過渡在中國發生,歷來都要動盪一段時間先有一個盛世,唉。

    ming
    中共真係永遠都唔會醒,呢下先弊。

    回覆刪除
  4. 什么中共不要倒台 他们就算死也抵不了把他们全部杀掉也不能安慰那些冤魂 要给中共来个大屠杀祭那些冤魂 要把中共全体灭绝 把他们 撕碎 用酷刑 让他们饱受撕裂般的痛苦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