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金融海嘯一週年

如果唔睇新聞,都沒有留意,不經不覺已經金融海嘯一週年,這個海嘯來得很快,也退得很快(表面義意),社會又回復從前一樣,一樣炒、沽、追,地產主導,股市為先。

權霸所謂的經濟機遇委員會也成為一套笑片,委員會成員帶頭裁員,真係幽默得很。然後拋出來的方案居然同以前老董的計劃無大分別,即係抄功課。大家仍然沒有期望政府會有什麼回魂丹,所以續炒是唯一在港生存方法。

當河內道都可以賣到萬七元一呎的時候,樓下盡是酒吧、夜場但都可以有這個價錢,皆因是九龍市中心,就可以賣這個價格,所以基本上整個九龍市場任何一個新樓盤都可以號稱豪宅然後賣過萬,何文田長實又出個富甲半山的樓盤,這個名真係好似周星馳或者王晶電影的古裝劇的搞笑地方名稱,氣派誇到無朋友,但仍然大把人入市場炒起。

記得今年初看過一個樓盤是賣四百五十萬元,在干德道半山的五百呎樓盤,那時是超低價,但不消半年,一切又回到海嘯價到五百多萬,半年可以升數十萬甚至百萬,以一個打工仔來說,不知用多少年先可以搵到呢個數,更不知要用多少世儲到呢筆錢,但是只要炒一炒,轉個手,就可以搵到,香港仲唔係賭身家年代?一係富甲半山,一係就窩居小穴。

不過唔以為富豪可以住大宅,以河內道新樓盤名鑄為例,也有八百呎賣千三萬元,但實際面積只有六百多呎。那價格上是豪宅,但住卻是板間房級數,真係荒謬到爆。其實真係想知道權霸退休後會住邊樹呢?會否排隊買六百呎豪宅呢?

全球經濟不穩定,居然要不是由大哥美國拉動,而是由一名窮鬼充大頭鬼的中國拉動經濟,是估你唔到之作,人均仍屬低水的中國,卻可以號稱最快復完的國家,然後全世界也看中國日後舉動,並不是健康現象,而且國家也可以成為暴發戶國家,只要有錢,打人都得,要人坐牢外國人都不八說三道四,因為發展是硬道理的盲目追求好大喜功,一如以前昏君隋陽帝等搞什麼偉大工程,說是為國民,其實是為自己自肥。

各國人民生活都在危機中,生怕另一大海嘯再來,但沒有預警防範,因為天注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