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

長大的外甥仔女

我跟外甥仔女是很親,他們從小就在我家中長大,關係很親密,記得他們出世的時候,我還是在唸中學一和中二,所以年齡差距不多,但我已是舅父。

在我眼中,他們仍然是很小,並不長大,雖然我不用照顧他們,但我心中仍然我的可愛外甥仔女。

直到我大佬的離開,這事情看到他們長大,他們實在了不起。

大佬是因為一件事故而離開,如果從平常人角度來看,必定是怪責肇事者,但我外甥仔卻並不相同,他說其實肇事者也很痛苦,也很慘,他說找一天探望這位叔叔罷。我這一刻,我眼淚一直湧出來,即使我現在寫這篇文章,我仍然沒有停過。
但外甥仔對別人的寬宏,我實在很動容。他是一個很有愛心的男孩,他為人向來都是很純真,心地特別好,這種優點,在這個世代的男孩實在很少見,他真很好,很好。

大佬的事情特別,警察方面沒有跟足指示而遺留了一些物件,這是大佬最後給女兒的,外甥女要求警方盡力切查,但警方起初拒絕跟進,認為沒有可能遺留物品,但我這位外甥女非常堅定,她要求警方嚴正跟進,說話有條理並且有理據提出問題漏洞,她據理力爭,她很有風範。如果說她這行為在工作上出現的話,她必成大器,因為思路之清晰,我近年少見有這類的人。平時她並不多話,只會說笑,最多也至是揶揄別人的冷笑話。但她這次的舉動,我是意想不到。

如果說是長大的話,我相信這是他們過往的生活、性格累積而成,我這次看了他們兩個真正長大的一面。

大佬,你一定會感到自豪,他倆實在了不起。

大家姐,你對仔女真的很乖,你有我們,一起過,我們在一起。

伸延閱讀
外甥女

5 則留言:

  1. 他們就是你大佬的生命延續,可堪安慰!

    回覆刪除
  2. 在父母的生命中, 孩子就是自己的延續.

    孩子的成功, 就是自己的成就了.

    回覆刪除
  3. 鹿米,感激您們對我的關懷,我也為有這一對兒女而自豪。您們不用為我擔心,我會延續大佬的勇敢、堅毅精神,帶著他的一對可愛兒女,堅強地生活下去。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