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

東亞運開幕,香港返縮乎?

記得二十年前左右,查理斯皇子來港,好多名歌星在紅館獻唱,來個show,以當時來說,是頗好看,至少我會坐定定睇。

二十年後,全世界都在進步,媒體的變化之大更是所有行業當中最快的,也是顯示出一個地方的進步與否,但今天看了東亞運開幕禮,真係十萬個失望,香港為何會這樣,返縮得如此嚴重?

維港表演其實意念極好,創意高,我是很期待看的,因為橫看全球,有那一個地方可以有這種外景地易有的背景光芒呢?兩岸都是漂亮美廈,如此燦爛。

東亞運理應是香港省靚招牌的代表作,耗資四千萬的開幕禮,這即時一套香港A級電影製作的水平,在鏡頭運用,資源、人才可以是最高水平的。結果正常預計會是不錯,但得出來卻是強差人異。

但是這個show的手法和平日大年初二煙花匯演、平時每日八點有幻彩詠香江沒有太大分別,最多是多了數十位演藝人在唱歌。

這個show最嚴重錯失是大會在使用鏡頭運用如此普通,完全看不到表演者,只能以遠景望表演。那如何做到效果呢?

表演者更是搞笑,選歌是極度馬虎和不知所謂,李克勤唱首悲傷情歌,陳慧嫻唱跳舞街,咩事呀?完全想像不到這些歌曲和運動、東亞運有何種關連?

真的四千萬港元是不足夠做演出這個show嗎?

我想知道這個show有沒有總導演?如果有的話,他真的要負上責任。真的很難看。

香港演藝人人才輩出,沒有可能沒有做大型show的經驗,看看平時紅館演唱會,其吸引力絕對是亞洲其中頂級製作,這顯示到香港有能力做到大型show的。

這次真的很不濟,真的很爛。

為何會這樣?經費不足?時間不夠?人才不夠?資源限制?有人落隔?部門失衡?得過且過?還是唔想撈?

3 則留言:

  1. 香港高官負責,你可以有幾高expectation? 高官只係等退休,再入商界

    回覆刪除
  2. 個節目真係完全九唔搭八。唉。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