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當美國駐華大使支持改良方案理解局勢在中央

記得中共、建制派常說李柱銘是賣國,因為他常常向美國說壞話,董建華更說李繼續唱衰香港同中國罷。這些說話在港人相信聽了不下百次和千次。
而美國更常常說香港在政制發展上理應要有更大的空間,要有更大的自主權,中央當然不希望外國介入香港事務。

但今次在民主黨所提出的改良方案,美駐華大使卻說支持,這是很少有的說法,這是代表什麼?這就是代表利益關係。

作為美國最大的債主,中共當然有話事權,人民幣上落更會影響美國經濟,中國向美國購入不同的消費品、高科技產品,更是使美國的經濟期望從谷底上升之時,美國利益所在便在於此。

以往中共對泛民會不友善的態度來對付,而泛民亦不太擔心中共會作出什麼強烈的回應,因為在國際輿論上,中共仍有所忌諱,不過時移勢易,在兩方面的環境看,泛民也是時候吃軟不吃硬,才是保留實力之時。

美國(西方)也要向中共獻媚時,香港的棋子價值會下降,試問駐華大使洪博培少有地說政改是進步的話,近年是少見,那已經理解到風向的轉變。

另一方面中共這次給予「少少」甜頭港人,其實對中共眼中,是皇恩浩蕩,當中這並不是因為中共開明或者理解人民所需,而是理解到現實所需,中共近年面對的壓力並不是外部,而是內部,民眾的反抗情緒慢慢升溫時,是時候要降溫,而這次對象示範並不是為港人,而是向內地的民眾示範,就是當局也會從善如流,不會盲目打壓。

泛民其實也理應知道政治的現實,如果方案不通過,中共這種性格,給你吃軟還不領情時,吃硬和更硬的日子不遠,而西方集團都不能再保你之時,那如何自處呢?

伸延閱讀
民主黨方案獲美大使讚賞

2 則留言:

  1. 一篇政治變色龍+犬儒的文章.

    回覆刪除
  2. 在政治的洪流裏,
    每個人都只是一葉孤舟,
    任憑如何掙扎,
    都只有唏噓和無力!

    期望明天明天會更好!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