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要向對被捕人士說句對不起

孫中山起義,把滿清政府拉下馬,是非法取得政權,滿清政府視他們為革命黨,是不能寬恕的壞人。因為他們非法地想獲得執政能力,是暴徒行為。

中共取得政權,是透過打仗得回來,如果套用當時的情形,他們是非法的。取得政權後,就當然嚴禁非別人搶得自己的政權,你懂的。

非法是什麼意思?

昨晚遊行完,拍完遊行照,我拍拍屁股便回家。

實在對不起在中環被捕的人。他們準備會被檢控,因為政府會視他們為擾亂社會秩序。今天因為交通問題,有不少人未能準時上班,如果因為這樣而認為責罵他們,那我們同時間也應該責罵當年的孫中山、毛澤東,因為他們一樣是不安份守己,不識時務,不知時世,還要拿著槍桿子。被捕人士就有點虛了,因為他們手無的鐵,還有個年齡八十的伯伯,還有學生。兩代人,一老一幼,我有愧於他們。

二十五年前,同樣是一班學生,一樣是手無寸鐵,同樣是要求有民主自由的訴求。最後慘被成為坦克車下的亡魂。今天在中環的人士,有學生的、有老伯伯的也有其他市民,一樣被捕,我們想深一層有沒有置身處地為何他們甘願被拘捕,日後被檢控,正如教育局局長所講日後工作和仕途都有影響時,我們身處這個大時代之中,所話中央對香港好,政府對人民好,但何解還會有人走出來不認同呢?難道幾萬人都是同時智障?那被捕人士都很喜歡監倉的體驗,要試試「走過浮華大地」的監倉版的「走過煉獄之地」?

每人都的確想香港好,因為大家都是香港人,但到頭來府首稱臣就是代表好?德國納粹當年就是透過無聲的沈默造成二次大戰,幸好今天的德國人醒過來,沒有變為一個裝睡的人。

但我們香港人還是在裝睡著。

香港還未去到當年德國呢!!
難道要去到當時的境況才要醒嗎 ?那就只有等到當年的境況,到時也不用 後悔話太遲。


1 則留言:

  1. I am a deserter too.
    Next time I won't.

    Practising unqualified accountant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