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黃校長說話、純恩假文與停車熄匙的全方位打壓方式和誰是非理性的人


七一之後兩三日,各大媒體、互聯網、輿論都有不同形式的表態、論述以及行動。當中留意到有三件事反映到政局的如此禮崩樂壞

近日在Whatsapp互相傳閱的呂明才小學校長黃潔蓮有關她在七一時見到張超雄如何不合理的行動以及行車問題,內容指她也有遊行但最後卻不認同主辦單位的作風,所以不滿之並認為要說給大家這個事實。
但是後來有多方面的指証出張超雄根本沒有做到不合事情以及汽車亦非特意拖慢等等。更甚時時距問題認為校長根本不可能會見到這個情況。所以難以成立這些指控。
但是最為吊詭的是原來黃校長根本沒有發過這內容,而是有人別有用心地廣發的。

或者我們以陰謀論斷地說其實是有人特意反陰謀,將這隻死貓推給黃校長的。
真的很無恥啊!?

好,我們再看看在Facebook「時聞香港」一篇李純恩的文章,內容是李指出現現今香港問題其實是自己的不該,中央是很仁慈的。
如果是有習慣看李純恩的文章,會認為他會寫嗎?
最後原來這篇文章根本不是李純恩寫,而是有人冒充作者之名寫的文章,以企圖將名氣與內容合理性掛勾使讀者感觀上的合理性。
最後「時聞香港」要刪除文章。
以往「時聞香港」時常將一些事情扭曲來抹黑某類人士。早前在東北發展一事上,在立會有人衝擊時影有染頭髮者推倒鐵碼,然後在Caption引述認為是有黑社會背景。
但後來指出這幅原圖其實是另一個供應者拍下而又沒有諮詢便登上,但更甚的是該染髮者其實是一名獨立導演,而且染髮是因為要拍一套戲的角色扮演才會這樣,根本不是有黑社會背景,但是「時聞香港」卻可以繪形繪聲地說。

或者「時聞香港」一時手快,一時之間忙記沒有核實內容,手文之誤而已。
但作為一個提供新聞內容的單位,實在理應有堅實的核實而非這樣馬虎還是特意呢?
原諒他們罷,一時失手而已,搵食啫。

好,我們再看看今天警方控告七一遊行車隊的司機指他沒有停車熄匙。
真的令人極度之費解。
當我正正在車隊頭,也見到車隊的行速,他們很有秩序行駛,所謂的慢駛其實是有原因,因為人多不能過份快,否則有危險。
而且更加重要是當時其實是有警官在場與主辦單位在一起的,而且從環境上這見到兩者其實是有合作,司機配合、警方亦配合。最後到了金鐘一段,我在拍照時在車前面一段,警方人員以及單位人士很好心地說叫我們小心。可見兩者都在「當時」都是合作中。
如果是有問題,為何隔了兩天才檢控司機呢?理應是當天已經要檢控。

以上這些事情,實在不知道是誰是在批鬥別人,誰是在打壓別人,誰是非理性地抹黑別人。

這種全方位打壓模式近期時常見到。
先是透過一些窄渠道,以名人身份或者有社會意見領導者作先鋒的內容作抹黑,但不少時候都以假議題、假名義發放,這樣便可以利用權威名號使大家相信事實從而接受意見。

後來再以大平台發放,同樣用這種技倆對付異見者,企圖吸納群眾的認同。但每每因為內容的謬誤而被人推翻,可是由於有人只看一部份而不看整件事,這樣便落入圈套。

最後便是以條例作打壓,利用條例來阻欄異見者,這種技巧更是最絕亦是最可惡,因為這些異見者不在權力者的範圍下,根本要反抗的話其實這個情形已經成為被動。真真正正的「莫須有」。

宋代才會出現的情形,今天在新世代的香港重現。香港有宋皇臺,但現在不是宋朝呀!!

伸延閱讀
探射燈:停車熄匙廢法 一年七檢控
民陣領頭車司機被控停車無熄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