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星期一

為兒童節帶來真正的快樂

兒童節的日期,在世界各地各有不同,國內是六月一日,台灣和香港則是四月四日,而香港是跟著傳統當年中華民國定下的四月四日日子為兒童節。台灣今天更放法定假期。

兒童節給予小朋友有多日玩,開心的一日,這是不錯的目的,而且兒童是人生中理應是無憂又無慮的日子。在戰亂時,兒童因為不能夠自力更生和自主,很多時都是無辜犧牲,現在社會安定下來,我們理應給予一個安定的社會,使他們健原成長,因為老大掉牙的一句,他們是未來的主人翁。

近日新聞說國內將有差不多半數的奶粉廠要關門,因為不符國定的品質規定。這個消息,對於父母和兒童,都是一個大喜訊,也期望這個規定,能夠真真正正地去實行。

趙連海為的就是這個結果,可惜他身在那兒都沒有人知道。

昨日報導有傳國內持綠卡的著名藝術家艾未未被公安帶走,這個又是一個什麼的義意呢?

汶川地震,他有協助為當地豆腐渣學校工程做調查,以能夠討回公道,這就是為了兒童的下一代有一個真真正正快樂的社會環境,他聲援譚作人,可惜被打到重傷,現在卻被公安帶了一個不知去向的地方。

艾末末每日在其twitter都會公佈當日因為汶川地震時死去的兒童生日日子,為的是紀念,更深的意義是讓社會知道這些離開人世的兒童應該有一個公道的回應,而使日後不再有問題的學校發生。

兒童應該活在無憂的生活當中,好讓使他們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我們的社會也應該朝著這個方向而不是破壞這種方向。

「奶企」整頓 426家淘汰
艾未未北京機場被扣查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