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危機解密的中西混合式橋段

危機解密Source Code在外國可以看頭五分鐘內容的片段供人欣賞,這可以給予消費者看看品質才決定,這個宣傳橋段有如故事中的故事發展一樣。

但這戲或者可以用一個很簡單的解釋,Source Code = Matrix + Inception + 月光寶盒

危機解密故事就是以上三個電影整合在一起,當中的重覆發展場口的橋段和月光寶盒基本上是一模一樣,所以我看戲時就像周星星一樣係咁叫對白「波若波羅蜜」一樣。

而故事的整體就是一樣和Matrix的概念以電腦研發的系統出來的一個模擬的虛幻世界。

此外亦混入疑幻疑真的夢幻如inception的概嵞來發展故事。

寫到這兒就有點覺得這戲是抄別人居多,但事實不然,戲中的鋪排和橋段雖然熟口熟面,但卻不會覺得「抄」,反而你會想看下去和編劇的功力頗高,使觀眾嘗試去理解戲中人物往後的發展方向。更佳的是該戲比起inception有較佳的說服力,亦沒有太過混亂,都是編劇的鋪排上有思路而不亂,這是一些凡用「時間」玩戲中較佳的描寫,因為很多時電影一玩「時空」、「時間倒序前後」的橋段便很多時都是前言不對後語,這次一樣是天馬行空,但都「相對地」較有合理性。

男主角其實在演繹上並不特別,都只是恰當,反而戲中的另一女角Vera Farmiga卻有不錯的表現。

此外故事亦以一些政治笑話來對現今美國社會的一些諷刺,故事是指火車上有炸彈,要找放炸彈的人,開頭以為是一名「阿拉伯裔人」並認為自己是對號入座,但最後發現真正的炸彈人是位年輕白人。

作為一個從事編寫程式的人去看故事,當然有一定的投入但一定不會有認同感,因為知道沒有可能寫到一套如此真實的程式系統,至少是在我們有生之年都不能做到。

2 則留言:

  1. 想法和你差不多,
    最欣賞係條橋舊但故事講得有條有理唔會亂,
    同一個情節重覆又重又覆真係好似月光寶盒,
    不過人家言之有物,
    周氐嗰套就無哩頭居多了!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問題反而係果八分鐘係記憶,唔會有interaction.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