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03年白皮書到11年的遞補方案

八年後的今日,我們再次見到同一個體制內的荒謬,記得03年二十三條立法,葉劉推出白紙方案,以基本上是沒有轉彎餘地下推出的法案,草草上馬,弄得天怒人怨。最後葉劉退下,不過又回來更上一層樓。

今次變了第二個,就是林瑞麟。新瓶舊酒,沒有兩樣,沒有公眾諮詢,又再七一前交了一個改良方案。一模一樣。

世事有沒有咁橋呀?個人認為葉劉應該向林瑞麟拿版權。

今年十一月有選舉,都有公眾諮詢,何解這個遞補選舉條例卻沒有?現在推出的改良方案並不是問題的核心,而是政府同樣地沒有理過公眾市民的心。

你比我食一定要食架?而且仲係比屎你食喎。有得選才是老闆,到現在還不明白?

到現在還不大明白政府何解到現在還是這樣?還是喜歡節外生枝呢?早前原本遞補選舉的條例已經搞笑,當中以「抽簽」最為經典。

沒有理由政府與西環還不理解現今的社會罷。這是沒有可能,民調、輿論、甚至民間智慧,一樣可以理解到。如果是常說「脫離民意」這個論調其實是很難成立,在一個如此開放的社會環境,不可能當局和西環只看自己要的東西。都要知定架。

實在想不到何解會有這樣的想法。

好下台些,是因為當局和西環知道鐵票必通過,實在不用擔心外界如何。我就是王。

個人想法,以周星馳電影唐伯處點秋香的經典對白「一定係低能既」。

4 則留言:

  1. 開了改法律而不諮詢的先例, 以後就好辦事了. 當奴特首為下一個管治班子鋪橋搭路, 如果得逞, 中央會賞他一個政協副主席銜頭.

    回覆刪除
  2. 我唔係想幫政府, 不過港英年代改法例都無諮詢架啦,依家都係跟返舊屎咁做之嘛,只不過依家d人無英國佬咁有政治智慧,所咪搞pat屎出黎囉!!

    回覆刪除
  3. 港英政府直頭係虛偽一族啦。從來不會認為港英是真心為港,只視香港為金蛋。

    但不等於要維持過往的政策。

    回覆刪除
  4. 咁人家係港英培育出黎嘅精英嘛,
    心裏係會有啲咁嘅習慣,
    改唔到囉!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