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

近日國內的爆炸心態

近日國內常有一些新聞是有關爆炸,而涉及的地方都會是當地政府相關的物業地區,報導有時是寫蓿著因為是一些意外,但是卻為何如此湊巧?

今日報導又有一件更嚴重事故,是增城孕婦墜地引發騷動。

這刻我只是想起台灣「二二八事件」。

這並不是一個好的政治劻革路線。

這並不是因為是說他們反抗者的錯,而是現在很明顯是當局「洩洪」問題出錯而會更強硬地向示威者作出強力的回應。

很擔心會出現六四式事情。

一些社會的激烈反抗和政府的武力回應,很多時是一些微小的問題出現而借故發難。而這種發難是雙方的。

民間對當局怒火滿滿,不斷被當局的壓制時,到了一個臨介點時便出現意想不到的地步。

而當局的回應,在現今中國的政權能力,絕對是可以毫不猶疑地向民眾進行強力的回應以企圖說明這是當局眼中的「暴徒」。

但當局從來都沒有撫心自問為何會有出現暴徒呢?在一個國泰民安地方又怎會有呢?難道又是外國勢力?這些平民可以連絡到外國勢力?假若成功,那老早中共就收檔,因為連平民都可以接觸到外國勢力的話,已經是兵敗如山倒的地步了。所以必定不會是由外國勢力所造成,而是內部問題,也更是真正核心問題,就是人民不喜歡當局和當政者。

如果回看中國歷史,久不久就有平民起義,歷史書常看到。但同時亦有歷史說到會有血流成河,是黃袍加加身還是太平天國?大家都不會知道,但時局是需要留意。

以現今的中共能力,是可以迅速地把事情降溫,但用何種手法?大家都預計到,但正是最不想。而這種惡性循環正是未來會有不同形式和不同程度的民間反抗,直到當權者無力再控制為止。

伸延閱讀
新塘事件持续升级 城管车、村府被烧 警方加派人力 动用催泪瓦斯 不知道這個網誌何時會被刪掉

1 則留言:

  1. 那網誌已經被封殺了,
    要解決問題不是封掉人家把口,
    而是真正的理解和解決問題,
    這樣才可以平熄怒火,
    說到底都是強權和貪污,
    一日不認真改變,
    永世不會安寧。

    社會貪風已深深根植在人民骨子裏,
    幹部、商人會貪,
    人民何嘗不是,
    大家都習慣了,
    大有大貪,
    小的走後門,
    貪污在中國社會裏是風俗習慣,
    改不了、改不了。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