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從泛民到煩民

泛民決定退出立會替補機制委員會。

全力支持他們的行動,因為政府和建制派人士真的是當人無到,公眾諮詢而已,又不是否決,都不做,這是尊重過市民嗎?

但在現今的社會民眾和政府以及一眾建制派的手段下,泛民的行為絕對是可以轉化為「煩民」。

基本上港人都真的被洗腦了。

首先是可以問問一些坊間人士,年長的,特別從事非媒體行業以外的行業,可以問問他們對泛民的眼光如何。

「成日抗議羅,有破壞冇建設。」
「得個講,冇實際行動。」
「只懂破壞。」
「唔見得好過政府有幾多,都係衰。」
.......

可以是一些反對泛民的目光。

如何轉化形象呢?

有人會說七一上街,肯定多人,我也相信,因為今年有兩個較為重要的觀點可以推上街。
一是長假期。
二是樓市和經濟結構。
民間對政制向來都不是很熱衷,所以03年七一只是異常奇特和觸動了港人的最後底線,在其他政治問題上,港人在政制議題上可能著墨不多,也不大理會,因為政制問題是很難量化和實際結果讓民眾知道政制的重要性如何影響施政,但是一些真實數字、真實的社會現象便可以呈現而使人民感覺得到。

老實說,當人民感覺得到並發難時,到時真的很糟了。所以良好的政制體制可以有效運作並且提出使民眾放心的社會施政。也因為這樣泛民才會為何時常與政府不同意見,就是期望有一個良好的政制架構。

替補機制其實真係一個好好笑的笑口,選唔到的落選人士,可以因為人家放棄頂上,選民都不要,何解還要他呢?這是一個什麼的邏輯呢?所以林瑞麟其實真係一位曲線泛民。

另一位梁美芬又是有趣人物,將自己同流合烏對號入座,又是一絕。作為一位法律學者和教授,如此的思辯都差,城大法律系真係多得你唔少。有個咁既教授,真的「北行鳥」。

3 則留言:

  1. 泛民今次做得啱,不過我期望佢地可以響事前再做多d。今次政府打橫黎之餘,亦唔諗長遠影響,純粹為左權鬥,令我感覺好差好差。

    梁美分原名:早鷲好北行鳥

    請予嚴肅處理。

    回覆刪除
  2. 「煩民」呢個名改得幾生鬼^^

    回覆刪除
  3. 不會多得佢唔少,城大法律學院院長是他老公,佢又是教所有法律學生必修的憲法,所以可以說是已代表城大法律學院的官方立場。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