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Facebook的推動社運

當你打開你的facebook時,你會有幾多個朋友?

十個八個?一百幾十個?幾百個還是幾千個?

一樣米會養百樣人,正正在facebook上看到,不同人物都可以在你的facebook上看到。除了是你認識的,還有間接認識,因為有share呢樣野,那麼你會從不同的渠道收到不同的訊息。

這是便威力。

你可以利用這樣威力,從事市場推廣,一些工課實驗,社會運動、理念性推廣都可以,你發起一個群組,可以有幾個、一百幾十個甚至過千都會出現。

這種模式滲透率是無聲無式但可以成功頗高,你不知不覺會知道一些事情而潛而默化。

這個平台絕對是一個從事任何一種思想上的運動的龐大平台。

但同樣地,這個平台不是單向,你發出便必然會有回應和支持,因為這是一個集體智慧平台,這即是民間智慧,一個人的思想敵到十個,百個但不敵到千個萬個,你要洗腦是不可能。

但認同和支持卻是有可能。

這為何維園近一兩年能夠保持一個頗高的數字,而年輕人有一定的數目,當中facebook是起了一個肯定的作用。

2 則留言:

  1. 但多少人能有獨立的思想呢?
    很多笨蛋會受人影響而不自知,
    而且還振振有詞的以為好醒,
    其實被人利用了還不知,
    可笑、可悲、可憐!

    回覆刪除
  2. "因為這是一個集體智慧平台...洗腦"

    不過有智慧和頭腦非常冷靜的人不輕易花時間發表很多posts, 而性格熱情剛烈的人會不停發posts, 可以催熱一些事物. 所以某國重視"網評員"就是希望以量取勝.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