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有趣的「100毛」

買了兩期100毛,我感到自己年青了很多,因為這是一份年輕人的雜誌,回到我的初戀感覺。

只是說笑而已,麻甩佬仲要初戀?醒下啦。

這份雜誌對像是年輕人,其內容是時下的悠閒,但同時卻很緊貼著社會生活,當中所含有的幽默感,其實是很有香港的時下情懷,值得一讚。例如最新一期說香港70 VS 80 VS 90便是一個挺幽默和共鳴的一文,可見這雜誌記者和編輯都下了一種功夫去做專題。

雜誌文章有一樣好處是所提供的資訊並不硬道理,更沒有硬銷廣告,讓讀者看得順暢而不感到過於從俗消費式文化,是帶了一點優雅與低俗(冇錯是低俗)的一種混和在一起。

市場上其實都有不少年輕人雜誌,如Milk、FACE等,但100毛這次卻對市場帶多一種社會感觀的角度去看消閒雜誌市場,這無疑是開拓了一個新的層面,也是對讀者的眼光多了一份看法,這不只是潮流服飾、飲飲食食。還可以理解一下社會眼光。但在此強調這份雜誌絕對不是以政治社會的角度出發,絕對不是,要看政治社會新聞,那請看信報月刊罷。

看100毛,我想起昔日的YES,同樣是當年由一班電台屬於少壯人去辦的雜誌,而且極為成功,當中商業價值更是成經典,可以推出「閃卡」的洐生產品便是商業上的賣點。100毛只出了兩期,但同樣都對這個市場帶來新的體驗。

期望香港還會有這種活力推出新的服務、雜誌和產品,媒體在自由社會下所推出的產品,其活力是有目共睹,而且所帶來的影響力以及經濟效益都是足以支持發展,也正是政府所說的創意產業。

祝他們會有更好的內容給讀者看。

3 則留言:

  1. 因你的介紹,買了一本來看.
    幾有趣,例如-如果,劇集能選擇.

    回覆刪除
  2. 品質兄
    對,我都覺得呢個好搞笑

    浪子
    同意,他們有心搞好的,值得支持。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