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

張仁良的「良心」與何國柱的「虛心」

張炳良離開教育學院,當了官,很順理成章需要找一位新的校長,最後決定浸會商學院院長張仁良為新一任的校長。對於張仁良的背景,知道他擁有專業的商業金融經驗以及商學院的教育經驗,對於走到教育學院當校長,雖然外界對他是有點疑問,怕會把教育的教育文化轉變,但是現階段仍難估計,但過去看張仁良的教學都算是有口碑。不過輿論與媒體對他仍然陌生。

但今天出席記者會卻讓我印象深刻。

這是近年一些官員、公營機構高層極少有的一次真情流露。他的說話的情感,是不能夠掩飾,這也是人性的最深入的反應。總好過當年有人在座談會為六四死難者時默哀,沒有做還在笑笑口這種無恥嘴臉。
張的真實表現到他還有良心,還有其良知。教院有他做校長,站在教學最基本的人倫品格,還是有的。教育還有人性。

不過同一日,在商界上卻看見了另一種嘴臉。就是何國柱向梁先生作出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而他所說的話更感到嘔心,什麼競選時沒有君子,什麼都做。現在就說梁先生有能力做事。老實說,他是走寶了,何國柱壓錯注,當時應該要學鄭家純,即時的變臉才是,等了大半年才變。當然為何在變也是心中有數,難道真的是認同梁的能力,還是要下跪屈服於強大的政治勢力下而要面對現實。歸順中央才是皇道。今天梁的位置是不能夠改變,中央即使不是全力支持也要硬著頭皮去認同,否則便失去了維穩目的和威信,那麼便需要有內部大和解,內部矛盾要解決,何自然要乖乖聽話,否則你生意如何,你的命運也必如何。
這就是他的虛心,就是虛偽的心。
做人如此陰險無恥與虛偽,莫過於這一幕,你才可以有生存空間?!

香港政治就是這麼黑暗兵團充斥著,核突與嘔心。


伸延閱讀
張仁良拭淚談六四:難接受
大讚有能力盼看處理佔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