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

擲雞蛋->擲路姆西->坐低->訓低

今天練月錚解釋對於擲雞蛋的行為,是不對,而不對之處,請參詳他的鴻文,實在一針見血。

擲雞蛋的倒亂行為,並不是今日才有,財爺中招,其高招回應以及梁先生的低手回答,原全可以看到那一個才是一個有政治技巧和有用腦思考的人物。

向來在香港擲雞蛋或者擲蕉都會視為一種「激進」人士,因為會教壞細路,如果叫教壞細路,咁父母們就不要係度炒賣樓花炒股而不無正業,包二奶,北上尋歡,盲搶鹽,只懂在BK論壇說奶奶不是期望找人支持,一打夜打麻雀無照顧細路罷。

但好肯定會有一個現像,就是擲雞蛋是不對,因為人家要食架,不要浪費食物好不好,而且又難清理,好煩架麻,好了有人不擲雞蛋,便擲「路姆西」,以揩音「掉老母西」,然後就有人說,好心啦,咁粗口,教壞細路,仲有一個可愛公仔比你班人搞到政治化,咩都政治化,真係不該。

ok,最後示威人士坐低,好心啦,咁多人阻著晒,根本佢地就凡唔係聽野,只係係度示威之麻,毫無建樹,係度搗亂。

最後大家什麼都沒有做,因為全部都訓低,沒有任何抗爭,只能做一個順民。

一個短視的人,只會看見一個眼前的行為,卻沒有看過一個整體的制度,便以短視眼光批判。你說這些行為是侮辱,但從來都沒有想過其實自己生活在一個一直都被侮辱的社會制度。

資源被人無理取去,自由一直被壓制,法治失去,人治來臨,只要懂擦鞋便可以做官以不需要什麼經驗,三個字:「不知所謂」,政治籌庸滿是在官場。這些不是正在侮辱你的智慧嗎?侮辱你的生活嗎?侮辱你一直以來相信的價值觀嗎?

但你卻可以視而不見,只見人擲雞蛋。你不是在裝睡,就是裝盲,或者你從來都認為是合理,而你根本是自認的一份子,甚至你己是自己的一份子。

伸延閱讀
練乙錚:誤中副車.商人名譽.明光社


4 則留言:

  1. 同意「財爺中招,其高招回應」,但不同意「梁先生的低手回答。」
    如果是自己被雞蛋擲中,可以大方地幽默回應。但如果是自己下屬被雞蛋擲中,就需要嚴正讉責,以阻歪風。
    這是一般管理上的黑白臉技巧。為何坊間有此評價?我認為是對人不對事。
    如要做到真正的改變,就要向台灣李登輝學習。首先得到當權者信任,之後掌握大權,再用計謀改變大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品質兄
      佢咪就係得到當權者信任,仲要騙埋群眾以為會Change,現在正在Change到赤化香港。
      老實講,佢真係好成功做到如此陰險,呢句真心。

      刪除
    2. 鹿米兄
      一天未普選特首,還未可下結論。
      李登輝當年令國民黨分裂,陳水偏才能勝。如果普選特首時,因為梁特首再令建制派分裂,被何俊仁勝出。哈,歷史重演。

      刪除
    3. 品質兄
      是不是有點天真?
      如果你還有這種期望,其實意即認為梁今天已經在赤化香港,如果不是就真是過於虛幻地想會有這一天。

      一天未有普選特首都不能下定論,正如每個人都會有死的一天。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