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金鋪、藥房、化妝店開番晒回復「正常」

你在旺角彌敦道行不夠一百步,你會數到不知多少間金鋪,可以同一條街對面同一時間可以是周生生、周大福、六福等等,再行過少少就有藥房,但你問藥房有沒有救傷用的三角巾賣佢會同你講沒有,但賣的是奶粉奶粉同奶粉。

彌敦道今天清場,金鋪又回復「正常」,藥房繼續做其奶媽生意。到旺角、銅鑼灣一條街可以有數十間藥房,你會覺得香港人是東亞病夫,弱雞得咁緊要,十步入面要連續有藥房來救你的生命,香港人真的是病入膏肓,否則藥房比例不可能有如此高,特別是旺角與銅鑼灣,難道是這區人因為空氣差而感病更易?高永文應該要看看。但是病還病,港人仍然很貪靚,否則不會化妝店和藥房數目一樣不相伯仲,可以說是弱不禁風,可見猶憐的香港人。

正常了,大家又見到拖喼大踏步,你想吃碗麵可能要走上四樓而不是地鋪,甚至想吃碗你小時候的雲吞麵都應該不會再出現,你只能一如Inception中自我幻想吃罷或者在夢中吃麵更「實在」。

我們的正常生活是不是正常,走到今天實在不得而知,甚至正常與不正常都不知道,因為黑與白倒轉,是與非反轉,你站在雞蛋但可以被視為高牆,你站在高牆卻可以被視為正義,你從小認知的人倫關係已經難以在香港這個社會上實踐。

回復所謂的「正常」又怎樣?

你能回復到人心嗎?

5 則留言:

  1. 德國童話,其實可以有兩面,自己想清楚。

    回覆刪除
  2. Terenece,You knew I saw which side?


    space

    回覆刪除
  3. space
    no matter what I am thinking. The important thing is your own thinking^_^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inner space (from my tablet)2014年11月27日 下午3:05

      一向以五柳先生為榜樣!


      space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