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

何解連一個綜藝節目都要抹黑維穩?看陳潔儀被叮走。

「我是歌手3」眾多歌手都是極俱實力,韓紅是大陸國寶級歌手,古巨基的假音是極有感染力,A Lin的在台灣歌姬無容置疑,陳潔儀、張靚穎、胡彥斌、孫楠都是極有水平的唱家班,他們實力無可否認是高水平,是眾所周知。所以任何人在這個比賽被踢走,其實都是因為比賽規則上的結果,而不是歌手的水平問題。

陳潔儀在「歌3」入面第一次唱心動,水平很高,個人感觀更應該在三甲之列但到頭來是最後一名,到了第二次表演唱心如刀割,同樣地是極高水平,但可惜最後仍然是被叮走。

叮走其實並不是一件大事,或者不光彩或者說應不應該,因為這是一個遊戲規則,這可以要是評選的準則問題,或者大家說大陸興要鳩叫,而陳沒有,所以輸,站在觀眾取向時,那都是沒有辦法,因為是當地人他們的取向。所以一直說她輸了並不是因為她不好,只是她不適合該市場而已。

但是因為她輸了,有不少網民認為不值,認為該節目是造馬或者預定之時,認為偏幫大陸歌手時,大陸媒體的回應才是最精彩。

因為她唱歌走音。

如果大家有看第二次表演,她唱心如力割時,在場人士,包括比賽的歌手、現場的觀眾,其反應是如何,相信大家一樣會看到,如果一如大陸媒體說是「全程走音」,那觀眾為何會聽到如痴如醉?歌手們都非常佩服陳的表演。

那麼這個節目誰是造假?是歌手和觀眾造假?還是節目在造假結果?

如果是前者,歌手佩服陳的表演和觀眾造假的話,那想問問為何會有這個情況出現?是不是一如節目的編劇排演出來的一場真人騷?而同一時間節目單位在造假給予電視機的觀眾,不給予一個真實的原音予電視觀眾,不播放「全程走音」部份。

如果是後者,那意味著比賽的潛規則一直是在操控。

兩者都是在造假?

但一個有理性分柝的人,都不會認為陳潔儀當晚是「全程走音」以及所謂改良版本,如果要造假或者幫陳執音,那麼節目單位是多此一舉甚至是侮辱觀眾以及表演者。

不過最大的問題那些大陸媒體為何要抹黑一個歌手的表演水平而為的是讓節目找到一個下台階?又是生怕節目不濟怕被鬧,所以要出另類解釋來消音,然後大家的認知所謂的原因,然後就可以河蟹掉其他意見,維穩目的又成功。

連一個綜藝節目你都是要維穩,有什麼不用維穩?

政治要維穩、經濟要維穩、生活要維穩、娛樂要維穩....

總之不聽主調的話就要維穩。

伸延閱讀
【抹黑定事實?】自稱《歌手3》專業樂評人爆料 指陳潔儀「全場都在走音」
原来陈洁仪全程走音, 至于基仔煽情有点过了


2 則留言:

  1. 人家是主場,有操生殺之權,無話可說,對比賽這味野,都不要太認真,做 show 咁做,得啖笑。

    回覆刪除
  2. pkchanboston
    謝光臨
    其實我也很同意,人家是主場,所以操生殺之權,我的內文也同樣有這樣描述,可以慢慢詳閱。
    問題是將原本不應複雜的結果變得複雜甚至是難看,因為指歌手走音是一種嚴重的侮辱,侮辱了人家的專業,歌手也是一份職業不應被看輕。同時是侮辱觀眾。這種指鹿為馬的概念並不是個因為說做Show 就是一個借口。
    其實做show 都可以好高明,而並不是咁cheap,只能你說這種是一個cheap show。

    給一批高水平歌手表演做一個cheap show的話,那是正常嗎?

    或者得啖笑。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