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星期四

今年拜年有咩話題?

台灣朋友原本新年來香港玩,但眼見流感高峰期,她又有小朋友,所以便問我來不來好,作為朋友,有衡量這些風險確實正常,他們是一家大細,來香港幾時都可以,還是過了這個高峰期才算罷。

過多兩個星期便是農曆新年,這是華人的喜慶日子,互相拜年是華人的傳統習俗,也是一個很好的社交禮儀,互相問候和祝賀,的確是幫進人倫關係。

但剛巧今年流感高峰期正正碰著新年,那麼我們在拜年時確實需要小心,例如自己有感冒徵狀,就不要到別人家拜訪,以免傳染給別人,人家到你的家中,自己也應該帶上口罩,同樣地也無謂傳染給別人。

記得新年有一些日子總會有一些話題,例如閃卡事件,剛剛正在農曆新年,有人會以這話題作開場白,是不是朋友等等。今年就有流感,到時也會叫大家小心。

當然還有黃藍絲對壘,亦會是今年的拜年當中的重頭節目。

記得西方有一句話是和一大班朋友傾談時,其實最好避免談宗教和政治,免傷和氣。但對於香港人來說,這種是一件陌生的事,因為香港人對政治的認識仍然淺薄,是新事物,還未理解當中的原理,所以正因為這樣,今年佔中、831、「慈母手中棍」等等議題,將會是大家以為是吃花生的議題,但是當這話題一打開,隨時會變為「赤口」日子。

你不是在facebook或者高登、香討作討論,而是面對面的,老人家同你說要致警時的尊敬,那邊廂談慈母棍如何武力鎮壓,到時變了城市論壇,你找謝志峰也不能幫你拆掂。

那麼談什麼好呢?

談李思捷罷!!如何做得這麼爛的清談節目,阿媽們亦可以讓他們暢所欲言,即使有正有反也無傷大雅,然後講四個女仔三個bar作結尾,討論那個女角較靚,邊個J得過之類(只限你同輩兄弟)。又係講TVB?係呀,唔通叫你講亞視有汗出,無糧出同埋食壽包呀?新年流流就無謂講亞視咁仆街啦!!最多加插李心潔、智叔同王宗堯新男神在選戰演出,但你要看看他們家中有沒有小米盒或者其他機頂盒先好講,否則就難有共通話題。

2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