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從中概股退美國市到港股提款機看貪字得個貧

大陸股市完蛋已是既定事實,現在就是如何回復運作的秩序而已,什麼大牛市的憧憬早已煙銷雲散。不過一些原本準備回到大陸上市的公司,今天真的是進退兩難。

去年大陸股市火熱,一些在美國上市的中國概念的上市公司便提起貪念,認為回歸A股是他們的一條出路。無他,因為這些公司的股價異常低迷,比起原本上市的價格還要低,此外美國上市規條近年執正,當中不少是對付大陸的公司,這些公司生怕自己中招,又不合上市規例,倒不如自己私有化算數,無眼屎乾淨盲,回去A股扮走出去成功回歸,正式出口往內銷技倆,從而可以再集次多次救救自己。至於對外界說明,當然會有好理據,包括外國人不懂大陸市場,大陸股市是最佳的集資地,市場龐大等等。

你信不信?看看今天大陸市況?你話呢?

這些公司現在都不知如何是好,回歸A股?簡直是倒錢落海無異,市場混亂與無序,不可能有吸引力在A股上市,而且中央已說明暫停IPO,你要說搞上市都沒有門路。這些公司可謂兩頭唔到岸,回去美國市場會比以前更糟,投資者也不會再信這些公司的信譽。

香港股市昨日變了大陸提款機,有市面傳過索羅斯回港食大茶飯(真定假其實不是重點,因為不在港都可食大茶飯),但原來我們來港吃大茶飯並不是索老,而是是常常說不是我們中央關照,香港死得的那班大陸投資者。由於大量上市公司在深滬停牌,中央又不准你賣只准買下,投資者根本不能走貨,為了班水回朝以補自己損失,甚至要拿錢回上增持股票以表心跡的硬膠現像,來港沽貨是最好的方法,因為香港是個自由買賣市場,點沽都唔會有阿公同你講唔准,除非你違法沽空啦!所以昨日一役可謂史上最盡的沽貨過程。

這些投資者在港盡沽,單單一星期香港股票市值已不見了四萬多億港元,想問問這幾年所謂的自由行有沒有這個銷售金額?
要不是香港給你班大陸佬沽貨,A股點止這個低水指數,更低到底都仲得。(這個口吻是否不合邏輯?我都係學人咁講,咁又點喎。)

所以即使這些大陸投資者在港沽回籠到大陸,而A股總要有日回到正常市況時,A股價值更低絕對有可能。同樣是倒錢落海。

上述兩個現像都是貪字得個貧的道理,以為自己可以拿盡著數,到頭來其實蝕鑊金既係你自己。
中國股市暴跌 在美上市中資公司回歸A股之路何去何從?
今年已有23家中概股要從美股退市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