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星期三

689仍可安享晚年

曾蔭權坐牢20個月,香港歷史上首位最高級官員犯法下要坐牢。朋友是中國大陸人來港定居數年,從事地產行業,他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上Po一段文字和曾蔭權的圖片,說古語有云「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香港做得到,這就是香港,並認為香港好是因為這樣,所以鼓勵人來港投資買樓。這是不少中國大陸人看待曾特首的坐牢的影響,是種諷刺,也是事實。

不過這種事實也只能是說一半,因為曾之所以坐牢,政治檢控其實或多或少也隱含當中,他遇著個小氣上司,人家腳痛也要你不得好過,他只是一名「香港仔」,沒有半點政治後台,只是用完即棄的港英舊電池,利用價值完畢便可廢物處置,他又不是黨員也不會有什麼根正苗紅,再加上那時選舉在即,連根拔起所有對手,自然要出動黑材料。

大家常說貪曾貪曾,這個名詞好像入了血一樣,當入獄便有人說現在等梁先生了,其五千萬同樣要坐牢呀。

今天的社會氣氛,不要說他要坐牢,連他卸任後隨時還可以有影響力也不定,枉論你想期求老天爺或者至高領導關他入秦城?有點發白日夢。

因為他客觀條件下,仍然可以「安享晚年」。

一,中共可以不要法治,但不可以沒有面子。接二連三高官下馬,你估好好玩呀。中共眼中這是沒有面的,他們會認為國際輿論說中共用人不當,時常找個貪官做領導,大陸如是,連香港也如是。現在曾蔭權入牢可謂一次殺雞警猴,以後的人便會知情識趣(你懂的),而不會再做多一次,已經足夠,所以他很好彩。但中共沒有反過來試想高級官員下馬才是顯示出法治精神的體現,市井流氓也清楚過他們。

二,689多年跟中共,中共眼中算是自己人,並不是那些港英舊電池,也有其一定的價值,如果要下馬坐牢,豈不是黨員也不及一個港英舊電池呢?意識形態下便保了他一命。

三,今天香港仍然是西環主政,中共黨派的群帶關係下,是不會要一個人倒台的,因為這會衍生出骨牌效應,到時整個集團都會受到牽連時,這問題便來得更大,所以便要保住他,使上做個副主席,升上神台,以提升政治籌碼,避免不會被拉下來。

四,或者會說大把中共高官一樣受把啦,區區一個地方長官,怎會可以逃得過,正是一個區區地方長官,不是中共核心官員,沒有威脅力,只是一隻有用的看門狗時,有利用價值又聽話,亦不會影響自己的權力時,所謂這些地方長官官場在北京眼中只是小嘍囉,不值得再殺多個,由他罷,因為一卷廁紙都有利用價值。

貪五千萬也不用坐,其實真係好勵志架!! #曲

5 則留言:

  1. 你的結論是用政治角度推測.
    但最近和一專業會計師校友吃飯, 討論了梁特的五千萬.
    他相信梁特真的有諮詢專業會計師,
    因為這五千萬的稅項問題, 要納稅或不要納稅都有案例支持,
    到時要看法官接受那個說法. (因為這交易是在上任前全成, 所以只考慮稅項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你沒有留意新聞報導,交易是在當選後,款項才正式收到他的戶口當中的。這就不是完成了交易了。

      刪除
    2. 請問你說的在當選後是不是指上任後?
      如果不是, 即交易是在上任前全成 (以上任合約日期為準.)

      刪除
    3. 其實你同我甚至你認識那位專業的會計師也不能作準,其實最重要是我們司法系統是否俱有獨立能力去調查這事件。

      我亦有朋友是專業會計師,也認為有問題的,所以我也無謂和你以這個論點去爭拗,因為爭拗也不見得大家會認同其論點。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