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劉霞離國體現林鄭的涼薄

行事同說話不要涼薄,因為這是反映一個人的人格,這是做人道理。

今日終於有些開心事,一是泰國野豬足球隊成員與教練終於離開洞穴,同時間劉霞亦終於可以離開中國。兩者終可重獲自由,是多麼可喜的事情。

但林鄭的說話卻異常之涼薄與仆街,其實可以再講多幾句粗口,但是不想再下去,因為怎鬧也不能形容她的不該。

林鄭說劉霞可出國是人道主義的表現。

這是人說話嗎?

這不是無心之失,這不是突然的問題,她是有備而來,因為她說明自己有看過外交部的回應。所以她必然知道一定會有人問這些問題。如果說她突然才知而因為要有即時反應不過來,說些失禮說話,我當佢政治技巧不足,甚至是不懂大體,說了些不該的話才說。但是她是有備而來,而這個回應正正是她要向廣大市民,以及最重要是向國家中央的回應,她的一句話必然是深思熟慮才會說出。

但她卻說出這麼涼薄的說話!!

無他,因為她要向上面交心,要體現忠字舞,表忠。所以說的話必然要與國家的口徑一致。這代表國家都是這樣做,她就要這樣做。

什麼人道主義?劉霞根本就不應該行到今天的地步,她根本就不應該被困,多年來劉曉波的遭遇之悲,劉霞同樣之哀。丈夫離逝,還要被人監視,卻說她有其自由,但居然有人說她的走是體現國家有人道主義,何其諷刺。林鄭的言行反映出她的性格,也會反映出她的政績,也反映出她對人的心態。所以她所做任何一種為香港的政績行徑,其實就是反映出她的心態。今天她可以說出這種話,日後也可以說這種話對香港人。會有人說她也不想,為搵食都要咁架啦。她好窮呀?她要拿綜援的田地嗎?她要為五斗米嗎?而且她也不一定要說這句話。以下也可以回應記者。

「聽到劉霞離開中國,希望她好好好休息,祝福她。」(可以避而不談任何政治敏感議題)
「劉霞出國,相信是她有自身的決定。」(或者會有人話劉霞根本不是她自願,但自少林鄭講呢番話是描述國家的政策,都算是跟國家路線,但沒有抵觸,也沒有說到咁高層次什麼人道主義)
「劉霞出國,是國家依法辦事,很正常的程序。」(可以最官腔,亦不用怕什麼揹鑊。雖然同樣被鬧,但不會這麼涼薄。)

但她說這句人道主義卻是異常的仆街與涼薄。

但她卻最想要爭取表現,要拿最好的回報,所以才說這句話。所以一天香港人要面對一些問題是與國家不同的路線或者是背馳,以她的性格,毫不猶疑會離棄港人,還要踩多兩腳以表忠心。其實都不用有一天,現在已經是這樣。

為了權力,為了上位,為了自己的私心。人是可以去到咁盡,可以去到咁無恥,其實很心寒。

但香港卻有這類人管治,這更加心寒。

1 則留言:

  1. 其實筆者不應該奇怪。香港有更多甚至更涼薄人,而且還是真心的。能欺負的可以毫不猶豫地欺負,得罪不起只能客客氣氣。這就是現在香港。
    說起林鄭直覺覺得他可能是最後一位特(搜)。佢身上散發出來,完全不像是一位有實權首領架勢。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