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星期一

非建制如何在贏區選後助義士及建構市場策略

真心講,真的是有點跌眼鏡,起初以為非建制打平已經叫大叫「比d掌聲自己」之時,估唔到今次區選居然是壓倒勝的勝利,可見這次「反送中」運動所帶來的社會異變是如何之大,現在大家係時候收拾心情,不要把勝利沖昏頭腦,因為條路是很漫長。

那麼非建制現在要做的是什麼呢? 其實民意是很清楚,就是支持這個運動的選民才真正選非建制,並不是非建制的表現良好云云,那麼非建制就要明白到這點時,作出一個堅實的回應。就是如何助義士,如何贏運動,這是首要做的,但同時兩條腿走路,就是利用資源做好地區工作。

要知道兄弟爬山,但同時大家都要有一個共通的目標,否則就爬錯山就浪費了資源,現在非建制在區選所獲得的議席之多是前所未有,這個資源是不能忽視,即係當中所涉及龐大的利益,那如何清廉、對準政權地去運用是關鍵。助義士、助運動,這是必需要的,絕對不能夠放棄各位兄弟手足,否則一定會比人「裝修」,因為大家都進化,不再是口講鬧兩句,你無做到或者開空頭支票,裝修師父必然隨時上來搵上門,至於如何助義士,請大家好好討論。但大方向是不可以放棄手足,因為他們絕對不是condom,請緊記。

第二是以戰養戰,這是一個相對較容易和清晰的行動策略,亦是未來運動的關鍵資源開發區。地區工作不可少,而如何做地區工作,其實絕對可以參考對家建制派平時的方法,他們多年來的手法並不是流,絕對有參考價值,幫婆婆驗下血壓,得閒帶佢地去下慈山寺,大時大節上門送下野,當中一個策略是建制派並沒有用,就是利用年輕人的力量。而非建制這次絕對可以大派用場。

混合長者與年輕人共同合作、生活,參加活動來融合社會氛圍,這種以往建制派是沒有做過亦做唔到,因為建制派沒有年輕人的支持,但是非建制卻有這個資源。舉一個例,今天年輕人開始願意投向長者的範圍時,令到長者明白年輕人並沒有放棄長者,甚至是俱有關懷之心,這種無形的軟實力,絕對是年輕人最有力的優勢。舉例來緊聖誕節、冬至,嘗試搞一些街坊晚會,和你冬至吃盤菜,當中年輕素人區議員情你動用你的資源去做,這個Marketing必然是高回報 。

你要明白你們是區議員,可以明正言順,對家建制沒有這個牌頭,甚至今天因為比人關了水喉時沒有這個能力之時,便請這些非建制議員用盡你的能力範圍可做的事情,作為吸引日後的選票。

試想建制少了區議員收入達數億元,而非建制則增加數億元,一來一回,即是你贏對家有十億元的資源差距,你便可以有很多方法和理念去實踐與執行。

但謹記一點,今天非建制得到的議席,不是天跌下來,是義士們用血汗換取得來的,倘若有任何一個非建制反骨對不起義士們,必定落地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