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6日星期一

四月林鄭仲生勾勾係禮賓府

今日前立會議員區諾軒用大聲公襲警罪成,問你服未?

仲未? 還記得一月時,有一班泛民媒體言之言之鑿鑿話林鄭會係三月落台,因為張曉明之流燉冬菇,佢都會一樣。現在呢?她仲仍然生勾勾每個星期二走出來開行會記者會,仲久唔久開Press con講自己點樣防疫好叻,仲眼濕濕貓哭老鼠話支持醫護轉個頭來又秋後算賬醫護罷工。去年一月金融時報話三月中共會換特首,到一月大家開始講到真咁,以為真係會實現,更加講到開始有特首跑馬仔話由誰去頂替頂,唐英年係上場之人。但現在呢? 唐咪一樣飲佢既紅酒,林鄭一樣大權在握,警權仍然擴大,PK鄧仲時常出來發表偉論,這屆特首班子仍然施毫無損,但我們香港人卻在這十個月來經歷二戰後最悲痛日子。

警權無限大,去到今日,更加嚴重,四個人以上聚在一起即罰,食餐飯,都可以比人拉,餐廳可以無限比人搞,如果呢一刻仲信林鄭會下台,咪係天真無邪,或者你仲安慰自己,農曆三月未過呀!!

事實上,林鄭是不可能會下台,當中不只是看看自身香港政局,還要是世界這個局。疫症嚴峻,全球政府無暇去看別國事,這刻就是中共最佳去打壓反對者,因為唔會有人理。早日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林鄭即刻說香港有多自由,早前更說二十三條立法未功是當屆的遺憾云云,分明就是要為下一屆特首立二十三條造勢,駱惠寧更寫到明要香港立法。這是代表什麼?就是香港全面成為一個Police State。

世界政局不斷演變,疫情起初大家以為中共會被這次疫情被打倒,但今天卻來了一次大反擊,世界各國居然要向中國購入口罩、呼吸器這些重要醫療設備,反過來中國可以扮演抗疫領導世界的荒誕情節。西方各國多年來的安逸生活終於在這次疫情看到事實,就是過於依賴發展中國家的工業服務而忽略自身的本土產業,第三產業固然利潤高,但卻可以在浮沙上生活。

中共是會要林鄭下台,當中理由是其執政底線,張曉明是內政問題,可以自我解決,關埋門打狗,但林鄭下台是外交級數,因為香港這個城市是面對世界,有如中共的前線舞台,倘若林鄭因為這次而下台,還要五年任期也不到,對中共的角度會視為撼動其政權,其形象是不能被外界看到其脆弱,必然反過來用更強硬的手段回應社會。過去警權擴大及濫捕就是證據。

今天區諾軒因為大聲公襲警罪成只是一個序幕,往後更加荒謬的罪會陸續出現,不斷挑戰大家底線。

港人現在正正在小說中《1984》內的每一個角色正在扮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