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波蘭斯基絕對要回美國受審

國際著名大導演波蘭斯基在瑞士被捕,稍後有機會引導回美國受審,居然引法外交風波,法國要求放人,認為美國陰佢,聽到真係火都黎,法國佬真係對性侵犯的概念,真係好有問心。

向來美國是以國際警察自居,並不有好感,但他這次做法,則絕對認同。

做人要將心比己,易地而處,就會知道為何必需要他回美國受審。

他絕對是藝術奇才,對世界電影的確有貢獻,無容置疑,但這並不代表蓋過他的罪行。

為何我們要保護兒童,這是因為兒童的判斷能力並不是有如成人般高,即使說YES,但都不可以話點就點,做人要有人格,有品格,這是對人的基本。

法國將之提升到政治層面,真的無恥到極點,將人權放出來,那三十年前那個女孩的人權又在那兒呢?法國常常以自由自居,法國大革命成為世界民主爆點,的確值得驕傲,但是這次要求放人,真的讓法國人蒙羞。

波都閃左三十年啦,有三十年的自由(某程度),仲想點,試問人家有三十年的心理逃避呀。

王家衛仲一齊聯署話放人,做人要有人格,如果是真朋友,應該鼓勵佢自守才對,這才是值得人尊重。

伸延閱讀
王家衛簽名請願打救波蘭斯基

5 則留言:

  1. 小弟唔讚成要捉佢返去受審,因為件事過左好耐,同未成年少女發生性行為係外國都唔係D咩新聞,男歡女愛姐。

    後來有報導話係強姦喎,咁又唔同講法。女事主唔想再諗傷心事,美帝一樣可以拉波蘭斯基返去慢慢問話,可以唔再煩受傷者。

    回覆刪除
  2. 請問三十年過去, 法律追訴期是否有效?

    回覆刪除
  3. 有報導指當年的事件在調查及檢控等方面也有問題...所以都係一件羅生門事件...
    不過瑞士方面似乎對錯方向...要拉都係拉D洗黑錢,毒販同軍火商先...

    回覆刪除
  4. 力兄
    據知西班牙是可以與少年少年有性行為,但是他們要同的的年齡,而不是成年對幼年的剝削行為態度。
    此外波說承認他與十三歲少女有過性行為,並說意,一個十三歲少年的認知和成熟程度能否決定這種行為,的確有懷疑。

    品質兄
    這真的不知道美國的法例,但如果美國是做野的話,應該會留意到追訴期的。

    豬頭
    這是兩件事情,瑞士了這些動作,也不等於他們沒有做其他動作。

    還是那句,將心比己,波的確知道自己的過錯兒。

    回覆刪除
  5. YES, 他應該為所作的事自首。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