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

活士與乃威的豬肚世界

全球最賺錢的運動員Tiger Woods除了「爆缸」外,還「爆婚外情」。

本港原本可以上位的立會議員甘乃威「求愛不遂」後被人叮走外,現在還要被立會「求饒」要不被叮走議會席位。

兩位都是中招於緋聞身上,前是食左乃野,後者未食乃野。

但兩位都屬於大眾消費下的犧牲產物。

男人去滾,相信被視為不忠於家中女人,是社會道德底下不被看好的人物,正常是受到社會指責云云。但是在現今社會的眼光中,或者不一定是現今社會,以前都是,大家不是真心真意為人系的女人主持公道,還是煽風點火看好戲?

從兩者都是有共通點,一是公眾人物,二是俱權力的男人,活士擁有的運動技能,是難以取代,所以才成頂尖的運動員,亦為他帶來榮耀、金錢和媒體的注視,乃威是立會的第二梯隊,楊森退下來才能上位的民主黨老黨員,這才是他第一屆的議會席位,得來不易,亦因為成為議員開始被市場所注視。

兩位都有權力和金錢,當然乃威不能與活士比身家和地位,但相對其他男士來說,乃威仍有其Say。兩者正是俱有能力,男人自然會身痕,因為要嘗試透過權力來顯示其能力,這是雄性動物天生的基本能力,而關連便會到「性」的舉動,利用性來彰顯地位,正因這樣便得出現在結果。

但上山終於「虎」,事件曝光,活士人氣依然急升,但是負面人氣,財政收入暫時劇減,但是豬肚的事件發生,大量女人走出來認與活士有一手,甚至幾手,因為可以利用他的權力來補償自己沒有的權力,這些女士當然樂意到底,這行為在西方社會極到常見,碧咸、克林頓等都試過,不是活士是唯一的被選人。這些女士不會忌諱便大爆房事內容,更視之為利潤來源,出書、上電視、訪問等,因為可以有報酬獲取利潤,無所不同其極,甚至可能抽油水事件就是原本有野都話有野,總之是「翻轉豬肚」是能事。

致於乃威則倒轉,為了保地位和江山,由他提出「十宗罪」,而華人社會價值觀則大不同的是女士總會站在被動位置,最多發聲名但不會現身說法,和西方女士一南一北的想法。而同時間就是有抽水動作的是立會居然找來這事作為雷曼調查事件般作深入調查,這種亦是「翻轉豬肚」的格局,立會和乃威都是同一路。但女士主已說明不願意出來作調查還要人家造証,這是否無謂和浪費資源呢?立會何時成為道德場所的審判場?如果是乃威是有違法例,大可向平機會作投訴,並且進行民事訴訟,而不是在立會做這些工作,同意議員有道德操守,但是女士主才是唯一有這個權力去判斷是否對與錯,然後再進行提出訴訟等民事投訴。

而大家則可安家中,上網、看電視睇人點「仆街」,這種免費娛樂消費更是近年各大傳媒和社會價值觀視之為理所當然的行為,人地衰喎,更要睇啦,仲要踩多兩腳呀。又唔駛錢的消費行為真係抵玩。

因為大家看到豬肚的時候,便自以為清高又潔靜,讓自己的平凡無聊頂透人生陪添一些光環,何樂而不為。現世代價值莫過於此。

1 則留言:

  1. 小弟傾向相信如果王小姐唔無拿拿出公開信,立會唔會通過要查甘生。王小姐唔想受呢件事困擾,結果立會可能迫佢出黎查個清楚,哈。

    王小姐唔想受呢件事困擾,收左甘生道歉信,肯定工作能力,又收左半年人工15萬賠償,係邊個講呢件事出黎呢搞大佢呢?譚女士有幾多功勞?

    王小姐受唔起甘生嘅好感,想唔do。甘生唔想王小姐走。6月做到9月,如果話甘生因愛成恨,要抄王小姐,咁王小姐係唔係好想繼續幫對自己有好感嘅甘生打工先?

    老細對下屬有好感犯法嗎?老細對下屬有好感,影響工作,所以唯有分手,犯法嗎?甘生有比一個月代通知金的。老細對下屬有好感,一世唔抄得?

    甘生有問題,王小姐就一定無問題?宜家好啦,王小姐有機會係立會講清楚。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