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回望一年,自身、社會、國家、國際與人類

這一年是讓我意想不到怕子,因為有突如其來的事情發生,在我一生中最難過的一天在我人生中掠過,但我知道一定要繼續,一定要行才是最應該要做的事情。

本港的社會對立性是自從03年後大的差距,而今次不只是政府與人民之間的對立,還包括貧富差距,七萬元一呎到綜援戶隨時是一街之隔,都在同一天空下生活,但對比之大,和隱藏的爆炸性,本港不能再不去理會。

經濟下滑、但樓價卻上升,經濟的不穩定性是今年全球所有國家的特質,不論東西方都是遇著這個大問題,而這個問題更會在2010持續下去,如何解決相信各國的明年重點施政。

是諷刺,還是巧合,有2012電影上映,有要說是要大家努力為這個地球做點事情一樣,後來再加上真實的哥本哈根氣候會議,但是最卻是失敗告終,而更諷刺的是發展中國家與發達國家的對立,中國因堀起卻引來西方社會不滿要大數互相不是,雙方不是為了人類,而是為了國家自私利益。但雙方還要扮自身的正義,實在很討厭。

平安夜和新一年就到,祝願大家事事順境,萬事如意。

5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